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沉默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沉默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沉默也是一種美 

  臨澤縣新華中學 八年級2班 陳莉

  對於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大地回暖,河流解凍,晨羲喜微,你一定感受到了美,鳥兒鳴囀,枝葉沙沙,小溪淙淙,你一定聽到了美,孩子嬉戲,青年俊郎,老人智慧,你一定看到了美。

  法國一家中的一位婦女,可以用刀子吃碗豆,而且右以準確無誤的送到嘴裡,而其他人則只能用叉子。

  曾經,這裡來了一群落難人,這家幾乎每天都有客人,而且這一家子都很勤快,各種蔬菜都有,每次吃飯都會多準備一套餐具。丈夫在櫥房忙祿着,忽里發現一個人在門外徘徊着,於是對着妻子叫道:“今天又有客人啦,多備一套餐具!”

  一身狼狽的流浪人輕輕地坐在椅子的邊沿,靦腆地低着頭,將帽子放在了自己的腿上。在說過了祝福的話語后,他們準備開始吃晚飯。

  大家都在等着,作為禮儀,要等客人吃下第一口,他估計是餓壞了,手握餐刀,根本沒有注意到大家都在看他,他將餐刀伸向面前的豌豆,顫巍巍地將它放進了自己的嘴裡,用餐刀吃豆!兩個妹妹捂着嘴竊笑,他毫無察覺,他一刀又一刀的吃着豌豆。

  父親瞥了她們一眼,放下他的叉子,然後拿起餐刀,伸向自己面前的盤子,嘗試着將餐刀托起豌豆,有幾次都掉落下來,但這位父親沒有放棄,直到他成功地將一顆豌豆送進了自己的嘴中。

  那天晚上,父親再也沒有拿起過自己的叉子,因為這位流浪者一直都沒有用叉子。他知道應該怎樣維護面前這個人的自尊,知道怎樣才能讓一個身處陌生環境,面對一桌陌生人的感覺舒適。

  母親,不再說話,這一家人不再說話,慈愛地看着兩個小女兒,將餐刀伸向了豌豆盤中。

  對一個最好的施捨不是付出手質那麼簡單,而是負出內心受與尊重,而這裡他們選擇沉默,顯示出了美麗。

  (指導教師:李偉)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沉默也是一種美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