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挫折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這個字是人們一直所嚮往的字眼。許多人都認為成功是一種美,但我認為挫折也是一種美。

  一天中午,天陰沉沉的,彷彿預示着有什麼事情要發生。果然老師要公布這一次考試成績。當念到我的時候,我立刻神經繃緊。老師念到語文的時候,我的心中立刻來了個晴天霹靂,我的語文只考了95分,我該怎麼辦?我答應媽媽語文一定考到100以上。我心中像一瓶被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在我心中回味。

  這時,天下起了濛濛細雨,像是在為我哀傷流淚。這一下午,我精神恍惚,老師講的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心中一直惦記着成績。

  放學了,我垂頭喪氣地走出學校。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母親看見了我,走了過來,給了我一把傘。說:“考的怎麼樣?”“考的不理想。”我說,“語文考了多少分?”母親又問。我此時淚流滿面,說:“考了95分。”“傷心嗎?”“傷心”我又說:“媽,我不想回家了。”“怎麼了?就是因為考的不好,你就垂頭喪氣的,你應該自信一點,總結一下失敗的經驗。實話告訴你吧,我小時候考試語文幾分,數學零分,英語十幾分。但我卻沒有頹廢。”聽后我十分詫異。心想:媽媽說的對,我應該振作起來,吸取失敗的教訓,總結經驗,迎接下一次的挑戰。我微笑地說:“我明白了。”於是我大踏步地走回家。

  到家后,我認真地分析每一道題。不知什麼時候,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暖洋洋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挫折也是一種美。挫折,能磨練人的意志,能激發人們走向成功的信心,才能使人迎難而上,更進一步。

  挫折,人們一直認為不美,但我卻理解了他的更深的含義,他也是一種美。

  初三:炫酷人生



挫折也是一種美 標籤: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