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挫折也是一種美麗800字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的一生,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輝煌。其實,挫折也是一種美麗,挫折也能使人生走向完美,關鍵看我們能否戰勝它,頑強地面對。

  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坦然地面對,勇敢地嘗試。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一大早就起床了,打理好一切后,就從家裡出發去登山了。早晨的空氣格外清新,呼吸着清爽的空氣讓我格外輕鬆、快樂。一路上,我們邊走邊聊,還觀賞着路邊美麗的風景。走到山下,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花朵,情不自禁地摘了一朵,花瓣上還逗留這一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微微地抖動。太陽還沒有露出那燦爛的笑臉。

  當我們登到半山腰時,我已經疲憊不堪了,但我鼓足勇氣,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姐姐也在一旁為我鼓勵。於是我又充滿自信地向大山奔去。可是正當我高興時,我一腳踩到了一塊小石子,於是我的腳就不聽使喚地滑了下去,石子跑了,而我卻去踩了個空,整個身子都撲倒在地上。我感到一陣疼痛,好不容易地站起來卻看到自己的衣服都弄得一身泥土,而膝蓋上也破了皮,血也有點流出來了。姐姐看到我弄成這樣,一邊幫我拍衣服,一邊安慰說:”血都流出來了,我們還是趕緊回家吧,膝蓋疼嗎?“我想了一會兒說:“不,我們一定要登上山頂,都走了一半路程了,怎麼能半途而廢呢,一定要看到太陽的升起,這點小傷沒有關係的。”姐姐聽我這樣說,也就爽快地答應了。

  我咬緊牙關,努力地爬着,在路邊摘了一些草把血擦乾淨了。又一步一步艱難地爬着。豆大的汗珠順着我的臉頰滾落了下來。但我堅強地面對挫折,不辭辛勞,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和姐姐終於爬到了山頂。我看到了那絢麗無比的太陽,茂密的樹林遮擋了太陽的笑臉。但我熱淚盈眶,放聲對太陽說:“我終於看到你了,我親愛的太陽。”太陽似乎看到了這一切,慈祥的笑容,笑得更加燦爛了,灑滿了每一個角落。

  挫折是一種美麗,曲折,能加速人的意志的成熟;挫折,能培育人的性格的成熟,能承受失敗的痛苦,才能得到成功的快樂。

  溫嶺市五中九(2)

  微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挫折也是一種美麗 標籤: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