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命1300字作文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生命,永遠是壯烈的。每個生命都會有着轟轟烈烈的一生。但是他們活下來的意義,永遠不會一樣…… 

  我,一片偉大的樹葉,希望你們不要把我們看成弱不禁風的,渺小的,彷彿風一吹我們就要永遠的落下來似的。但是當你們知道我們活下來的意義是你們無可攀比的時候,你們就再也不會這樣看代我們,因為你們感受不到這樣的感覺,當你們感受到時,你會恨不得永遠都不要出生在那兒。 

  春…… 

  我們從大樹的身體里鑽了出來,長出了翠綠的嫩芽,用你們人類的話來說,我們就是剛出世的小嬰兒,人類的父母會把他們看成舉世無雙的寶貝一般,一點一滴都疼愛着他們。而我們——樹葉,完全不一樣。我的每一個同胞長的跟我都一模一樣,當你從我們當中撿起你一片在放回去時,我敢保證,你們不可能再分辨出哪個是你剛剛撿起來的。我們的媽媽——大樹,也不會像你們人類的母親一樣細心的照顧自己的孩子。大樹只會把我們生下,給我們一個住的地方和吃的東西,然後讓我們自己長大,於是我的同胞當中,有不少都是由於你們人類才永遠的消失的。但從另一個角度想,她這樣是為了讓我們從小學會獨立,等長大后好讓我們變得結實、強壯,不成為人類動物所踐踏的那一個。 

  夏…… 

  我們長大后,大樹就會讓我們為她遮風擋雨,而我的大部分同胞也是由於這樣而永遠的消失的。我沒看到一片樹葉從書上慢慢的掉落接近地面,我都會默默的為他祈禱,所以我們剩下的同胞們,就要每天堅持鍛煉,才能經得起風雨的折磨,我們因此在秋天來臨時才會變得枯黃,沒有精神。但從另一個角度想,大樹這樣做也可以讓我們增強體質,才不至於被人類、動物所踐踏。 

  秋…… 

  我和我的所有同胞們最不想面對秋天這個恐怖的季節。因為每當那個季節,我的大部分同胞們,都會摔落在地上,永遠的失去聲脆的機會,萬幸的是,我沒有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個,勉強堅持到了冬季。但令我失望的是,曾經我最引以為豪的精神面貌,如今已是虛弱蠟黃。但從另一個方面想,我也聽期待那樹葉一生唯一一次體驗飛的感覺,但我又很害怕,面臨死亡,消失在大樹的根部,我的思緒很矛盾。 

  冬…… 

  “呼!呼!”無數陣大風從我身上呼嘯而過,每次我都認為我要死了,完了。但是都被我堅強的求生慾望挺過去了,我每次都牢牢地把這樹枝,面對可怕的狂風。終於又一陣大風呼嘯而來,我已經再也堅持不住了,但我很慶幸我成了這棵樹上的最後一片樹葉,我隨風而落,體驗着這一生唯一一次飛的感覺。在那一刻我清醒了,明白了:我之前那樣討厭大樹是不對的,大樹把我們生下,為我們安好家,為我們準備了充分的營養,這都說明了大樹也想人類的母親一樣愛着自己的孩子們,讓他們從小就學會自力更生,擁有了良好的健康體質,風吹雨打我們都不怕,也學會了做樹葉的道理,我終於明白了。我安靜的閉上了雙眼,體驗着這位偉大的母親帶給我們不一般的生命,不一般的體驗……終於我也能為我的媽媽做點什麼了:我要永遠的生活在她的身體里,稱為她生活的動力! 

  生命就像四季,只有安穩地走好每一步,到生命重點的時候,你才不會後悔。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讓我們度過轟轟烈烈、快快樂樂、永不後悔的一生,共同譜寫一篇生命的壯歌!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