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們要利用這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假如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為這個世界創造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價值,就是在白白地浪費生命,在慢慢地扼殺自己,像廢人般地活在這個世上;一個人如果為這個世界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價值,就是對自己靈魂的一種解脫,也是對自己的生命的一種熱愛的行為。 

  正如中國的歷代偉人,他們正是利用自己的那有限的生命,為人民、為這個世界創造出了不可估量的價值。雖然歲月流逝,這些偉人也長眠地下,但是祖國人民的心,仍舊記住了這些曾經為自己的生命,為這個世界創造價值的人。 

  正如著名科學家宋健,他由一個貧窮的小男孩,到如今成為我國的導彈控制系統設備和反彈道導彈的方案設計,以及通信衛星的發射和定點過程中,作出了重要貢獻的科學家。黨員孔繁森,他把一生的心血都投入到了服務人民的行列之中,他為人民全心全意地服務,真誠地付出,用生命註解的書,用他的心血和汗水為人民開路,是一根只知照料他人的紅蠟燭。在2003年春,“非典”疫情席捲大半個中國,人們聞“非”色變。可是廣東省中醫院護士長葉欣,在抗擊“非典”的主戰場中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機器,連續工作了三天三夜,以身殉職,就在她生前所留下的一句刻骨銘心的話“這裡危險,讓我來”等等一系列名言,不都是利用自己那有限的生命,創造出了可貴的價值嗎?為自己的生命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同學們!我們現在應該從小事做起,去一步步的為自己的生命畫上圓滿的句號,正如雷鋒所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同學們,雖然生命的價值展現是如此的不易,但是許多的價值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到成果,需要我們的耐心和堅韌。但是只要願意付出堅持的代價,你終究可以享受到成功的甘甜,就讓我們好好學習,用我們的知識和行動,去體現掌握在我們手中的生命價值,去像偉人般地付出汗水和辛勞,像鋼鐵般地奮鬥,為自己的生命增添價值。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