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感恩的心》有感7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珍惜。”這是來自《感恩的心》的一段歌詞,人人都需要感恩,感謝。要感謝把你從嬰兒養育成一個有知識的少年的父母你許多知識的老師……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名叫《感恩的心》,第一次看這本書時,封面上的一句話讓我引起了對這本書的興趣:“以一顆感恩的心面對生命中每一個人。”

  雖然這本書包裝並不精美,但是一句句樸實的話語深深的感動着我,也時刻的提醒着我,要知道感恩。

  書中有這樣一段話:感謝朋友無私的幫助,感謝同事的一臂之力,感謝上級的賞識和鼓勵。的確,在社會分工日益細化的現在社會,個人的力量越發顯得渺小,缺少了朋友的幫助,我們生活當中步履維艱。如果沒有領導的賞識和鼓勵,我們得不到優越的工作環境和良好的發展機會,缺少了同事的鼎立協助,我們將在工作中碌碌無為、一事無成。常懷感恩之心,才能使我們以知足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一切事物;常懷感恩之心,才能讓我們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發掘出生活的多姿多彩;常壞感恩之心,才能讓我們更加熱愛生活,應對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每一個人在啟蒙教育初期都會學習“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道德教育,而在很多人的一生當中,有多少人能發自內心的說他在他的一生中真正時時刻刻都履行了這一道德規範?讀完此書後調整好良好的心態,去積極應對生活中各種事物,才能體會到生活和工作的樂趣。

  感恩是一種境界,只有真正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才能體會到生活的美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珍惜。”

“白雲飄飄網.net”

2、讀《感恩的心》有感900字


讀《感恩的心》有感 

  《感恩的心》,這看似普通的字眼,背後卻有着一個感人淚下的故事。多麼標緻懷着深切情感的手語,多麼美妙而附有含義的歌詞、多麼動聽的曲子,不禁使我想起了這首讚歌背後的故事。 

  《感恩的心》講述了一個失去父親的失語小女孩和媽媽相依為命的故事。一次,媽媽為了買女兒最喜歡吃的年糕,冒着大雪出去,結果被大雪奪去了生命。開始時,她堅信媽媽是太累而睡著了,誰知是她太天真了。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她感到恐懼,並拉過媽媽的手使勁搖晃,不時還看到媽媽的手裡還緊緊地攥着一塊年糕,她感動,她拚命的哭,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她哭了很久很久,她知道媽媽不放心她,所以她決定用手語來來告訴媽媽,她會好好的活着,讓媽媽放心的走……小女孩在大雪中不斷的重複着用手語來“唱”這首《感恩的心》,多麼真摯的一顆童心,直“唱”到媽媽的眼睛閉上那一刻止…… 

  每當,提到感恩的心,我的心中就會揚躍起一股無可抵擋的激情,因為故事中的小女孩擁有着一顆感恩之心;而她的母親卻用那母愛如水的情感來對待故事中的小女孩,使我深受感動,這引人入勝的故事,也打動了不少讀者。小女孩心中應該有着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一時之惠,當永生莫忘的概念;而她冒着極大的風雪,不管周圍的環境惡劣的狀態下,在雪花紛飛的大雪中,“唱”響母愛中的感恩之歌。小女孩的行為舉止都令我感到一陣酸楚的熱淚在眼中不停的打轉着,她真正的做到了銜草結環,以德報恩。 

  記得汶川前不久面臨的5.12大地震中,也有不少身懷感恩之心的人士,但記憶由深就是那知書方達禮的“敬禮娃娃”—— 小郎崢。當地震中的解放軍叔叔把這位勇敢的小男孩從廢墟中解救出時,現場的目擊者,都被此時的情景所驚呆了。3歲的小少年在災難面前表現出的無畏與堅強,震撼心靈,他的敬禮,彷彿一種儀式和信仰,他幼小的心靈用感恩向拯救他的解放軍叔叔表示深深的謝意與崇敬。 

媽媽常常教我要學會感恩,感恩在我的內心中是一種最真摯,最附有情感的致謝,當你的一句感恩,會使人充滿力量,充滿成就感。我們學校上個禮拜舉行了校運會,我也得了獎,當校長為我頒獎時,我說了簡單的一句話:“謝謝,彭校長。”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種慈祥溫暖的笑容。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唱響感恩之歌,她會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引導生命的啟迪;讓我們再次唱響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3、讀《感恩的心》有感1600字


有人說,感恩是一種智慧,的確!只有學會感恩,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是擁有大智慧的人。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叫《感恩的心》,這本書的詞彙沒有那麼的華麗,但這本書的內容卻可以堪稱經典,,這本書寫了作者的一顆馳騁而又溫暖的感恩之心!他感恩了所有針對他的人,他感恩了父母的愛,他感恩了生活對他的磨練,他感恩世間萬物,時間的一切都是他的導師!它們教會了他生活、包容、還有感恩!

  在現在的社會上有很多人都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不錯,從我們來到世上就受盡了關愛與呵護,親人們擔心我們的身體健康,擔心我們的生活,擔心我們的人生,擔心我們的一切!他們花了這麼多的心思都是為了什麼?沒錯為的就是我們的人生,為的就是能夠聽到我們的第一句“爸爸、媽媽”。為的就是等我們學業有成的時候,有一份好的工作。父母就這幾個簡簡單單的要求,我們不但不想辦法幫父母完成,反而對父母百般挑剔,

  在老師和父母的要求下,我們才會勉強的向父母說一聲“謝謝你”等詞語。難道我們不能誠心誠意的向父母說一聲樸實的“我愛你”嗎?

  記得那是一個小姑娘,他已經高中了,自己的父親去世了,只有母親辛苦的在工作了,但母親近期下崗了,母親無奈,只好去給人當清潔工,因為年紀大了,每月的工資只有僅僅的八百元,他省吃儉用拚命的省錢,因為她想讓孩子能夠吃好一點、穿好一點。但是有一次女兒考試竟然考了不及格!母親含着淚說:“孩子你都高中了,怎麼還只考這麼一點的成績啊?”女孩振振有詞的說:“我只是馬虎了嗎!我又不是故意考不及格的!”這位母親說:“你馬虎了?你知道嗎?我要是在工作中馬虎了可就一分錢也沒有啊!”但女兒卻聽不下去了,他摔門而出離家出走了,她把幾十年的養育之情就這樣一甩而過!他把母親一個人丟在了家裡。可想而知現在的這位母親有多傷心!過後這位母親叫動了所有的親人來尋找她,此時的小姑娘正徘徊在馬路邊,這時的小女孩又累又餓!他不停地走着走着,終於她突然看見了一家飯店,他緩緩的走了上去,靜靜的站在那兒。店主見到此情景給了這個女孩一碗面,小女接過面來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 這時這位店主說:“孩子,是不是和家人吵架了?吃了這碗面就回家吧!”小女孩吃着吃着突然撲通一下跪了下來!他說:“叔叔!你是我的恩人,你比我媽好多了!”這位店主聽了后氣憤的說:“憑你的這句話,這碗面都不該給你!我和你素不相識,只不過是給了你一碗面而已!你竟然說我比你媽媽還好,你知道你的母親為你付出了多少么?”小女孩聽了恍然大悟!他立刻跑回了家,看着昏倒在床上的母親,他留下了後悔的眼淚……“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就是這樣的道理啊!

  通過這件事我們可以知道:母親為了這位姑娘,受盡勞累,不求回報,而這位姑娘不但沒有懷着感恩的心向父母說聲“謝謝您,你辛苦了!”反之還責怪父母,幾十年的養育之情竟可以一甩而過。這樣的人值得母親去愛么?“值得!”,相信每一位母親都會這樣回答。所以同學們珍惜吧,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等到失去后再來珍惜,到那時一切都晚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趁現在還有機會,向你的父母說一聲“我愛你”吧!帶着你的大智慧——感恩之心,向你的父母道一聲最誠摯的祝福吧!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沐浴着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着人間的真情成長,曾多少次帶着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次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我們最要感激的人就是我們的母親!

  媽媽的皺紋深了,他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

  媽媽的手粗了,他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

  媽媽的腰彎了,她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

  媽媽的眼花了,他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讓我們在感恩中快樂成長吧!

4、讀《感恩的心》有感400字


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從小和媽媽相依為命。在她們貧窮的家裡,媽媽每天辛苦工作回來后給她帶一塊小小的年糕,是她最大的快樂. 有一天,當她看見媽媽的時候,媽媽手裡拿一塊小小的年糕倒在路旁,已經永遠的離開了她.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着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 

  當流着淚聽完這個故事,又反反覆復的聽着這首歌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天下有多少這樣的父母,在默默的為兒女付出一切。而天下又有多少這樣的兒女,能夠感恩於親人這樣一顆愛心!而做為一個人,生活給予我們的又不僅僅是來自於親人的愛,那我們是否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這一刻起,我們便擁有了太多!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和健康!兄弟姐妹給了我們歡樂和親情!老師給了我們知識和關愛!朋友給了我們友誼和信任! 

  這一切,都需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對!學會了感恩,我們便擁有了快樂,擁有了幸福,也擁有了力量!我們才不會在生活中輕言放棄,勇往直前!

5、在感恩中成長——讀《感恩的心》有感1200字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題記

  西方國家把每年11月份的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感恩”雖是個舶來詞,但是中國人個個都懂得感恩。

  我一遍又一遍地聆聽着《感恩的心》,反覆地輕哼着這動人的旋律,腦海里不禁浮現了一幅又一幅的畫面,淚水漸漸濕潤了我的眼眶。

  汶川地震

  兩年的時光過去了,四川的同胞們你們可好?你們的家園是否又充滿了往日的歡聲笑語?遠在江蘇的我衷心地祝願你們一切都好!聽着《感恩的心》我不禁想起了你們,不禁想起了你們那永立不倒的精神和你們對祖國的那顆感恩的心。兩年前,可怕的地震吞噬了你們的家園,吞噬了你們的親人,吞噬了你們對生活的希望。可是當黨的陽光照耀到四川這片土地上時,你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積極地投入到家園的建設之中。現在,地震頻繁發生,2010年,地球進入了地震年。前不久,青海玉樹也發生了強烈的地震。當我看到被救出的倖存者不停地向援救人員道謝時,我的內心洋溢着一股酸澀與溫暖……災區的朋友們“要讓蒼天知道你不認輸”!

  彭城感恩教育

  前不久,感恩教育家彭城來到了我們的學校進行了一次感恩教育,主題為“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雖頭頂烈日,彭城老師仍講得十分賣力,台下的同學也聽得十分認真。當我聽着《感恩的心》時,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同學,他在台上一遍遍地吶喊着:“爸爸媽媽,我愛你!爸爸媽媽,我愛你……”時,在場的家長和學生沒有一個不為之震撼的,沒有一個不為之感動的。我不僅僅佩服他敢於表白的勇氣,也為他懷有一顆感恩的心而感動。

  暴走媽媽湖北省有一個叫做陳玉蓉的母親,她為了捐肝給她患病的兒子,患有重度脂肪肝的她決心減肥,每天少吃少喝並堅持在堤壩邊“暴走”10公里。由此“暴走媽媽”在走破了四雙鞋子的情況下終於減肥成功,將肝捐給了兒子。她說過一句話:“只要我多走一步路,少吃一口飯,離救兒子的那天就會近一點。”這位母親對兒子的深情無邊,我想她的兒子也一定十分感激她。

  耳畔響着這動人的曲子,心中不禁回想起我自己的事情。

  記得小學里有一次,學校要求學生回家后對自己的父母說一聲“我愛你”。我回到家后,躊躇着不知怎樣和媽媽開口。最終我還是由於害羞未能將那句話說出口。第二天到校后,老師問我爸爸媽媽什麼反應,我支支吾吾地說不出來。老師看出我並未向父母表達我的感恩之意,要求我當天晚上再說一遍。我回家后,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我輕輕地放下了書包,小聲地說:“媽媽,我愛你!”媽媽聽見了,放下了手中的活兒,定定地看着我,臉上微微的露出了笑容:“我們家小丫頭長大了!”幸福在媽媽的臉上停留着。我的愛隨着我的感恩之心一起奉獻給了我的父母……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我聽着這首歌,任記憶的流水向我衝來。我在感恩中成長,在感恩中感恩!

  河北石家莊辛集市辛集市第一中學初一:asdfghjklop


6、愛是陽光——讀《感恩的心》有感700字


這首歌後面有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她爸爸很早就離開了人世,從小她就和媽媽相依為命。有一天,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經很晚了,但媽媽卻還沒回來,小女孩焦急地等待着。終於小女孩決定了沿着媽媽每天上班的路去找媽媽。她走啊走,走了很遠的路,總算找到了倒在路邊的媽媽。起初小女孩以為媽媽是因疲勞過度而睡著了,但後來她才意識到媽媽已經死了。她拚命搖媽媽的手,卻發現媽媽的手裡一直緊緊地握住一塊年糕……與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淚水在她的小臉上劃過,小女孩在雨中一遍遍的“唱”着這首《感恩的心》。 

  一個人活在這世上,就應當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以為只有這樣,生活才不會有那麼多怨言,才能活得坦然,就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十分美好的。實際上我們活在這個世上,能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地生活,那已經是我們的福分了。在你不開心的時候,在你抱怨他人的時候,不妨想想那些生活不如我們的人。所以,既然上天賜給了我們生命,那我們就應該抱有一顆感恩的心,一種感恩的心態去對待周遭的人事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更加充實。 

  讓我們都來感恩!感恩我們的父母,是他們帶我來到了這個世界,感謝他們給我那麼多關懷和愛,讓我無憂無慮快樂生活。感恩我們的老師,是他們讓我認識了這個世界,感謝他們教給我大海般廣博的知識,讓我知道我的生活以外還有一個更美麗的天空。感恩我們的朋友,是他們讓我不斷地創造自己的世界,感謝他們默默地為我傳輸着勇氣和動力,讓我面對挫折的時候可以不停地去努力、去追求。 

  當《感恩的心》這首歌曲又在我耳邊響起,我虔誠地為自己的過去輕輕說聲“抱歉”,也真誠地對我現在所擁有的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們說聲“謝謝”! 

  感謝所有,感謝一切,感謝永無止境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