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國學同行700字作文

我與國學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與國學同行 

  北京大興棗園小學六(3)班  李思嘉   

  兒時,媽媽常用國學來教我做人的道理;現在,媽媽又經常用國學來教我勤奮學習的方法。從小到大,國學給了我許許多多的幫助;在無數個春秋里,我與國學相伴,我與國學同行! 

  六年時光,匆匆而去。國學不僅給我帶來了豐富的知識,還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每當我遇到困難而膽怯的時候,我會用“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格言來鼓勵自己,不退縮,堅持下去就是勝利!每當我學習時,窗外的嬉戲誘惑我時,我會用“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諺語來激勵自己,繼續學習下去;每當我在學業方面有所成就時,我往往會想到“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格言,它控制住了我的自滿情緒,讓我更加虛心地學習。 

  小時候,媽媽曾經教過我“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句詩詞,但那時我還太小,不懂得這是什麼意思。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長大了。有一年夏天,媽媽帶着我去爬泰山。在上山的途中,我們停停歇歇,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了山頂。站在山頂,眺望遠方,密密麻麻的人們像螞蟻似得,其它山峰也變得很渺小。此時我的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了這句詩詞,就在這時,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不禁脫口而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元宵節時,我們一家老少團聚在一起,歡慶節日的到來。這時,我望了望窗外皎潔的月光,電視里正唱着蘇軾的《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歌聲悲涼凄切,這讓我想起了不久前去世的姥爺……想着他那慈祥的面孔,想着想着,不覺得鼻子一酸,眼淚就像一串串珠子似地流了下來…… 

  我愛國學,因為國學能給我更多的啟迪;我愛國學,因為國學更能突出我們國家的特色;我愛國學,因為國學是我們中華民族數千年智慧的結晶! 

  指導教師  楊海明  推薦 郭訓民

我與國學同行 標籤:國學經典作文 國學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