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戰勝了自己1000字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戰勝別人易,戰勝自己難。”看到這句話,我不禁想起了自己一個月來的瘦身經歷。

  我從小就喜歡“宅”在家裡,更糟糕的是胃口出奇的好,多年下來便成了圓滾滾的體形。雖然沒有人嘲笑我,但我總為此感到自卑。眼看冬天就要來臨,想到自己穿着羽絨服的圍度,就下定決心開始減肥。

  首先,我制定了一個減肥計劃:晚上盡量少吃飯,並且每晚都要在樓下跑步、跳繩。就在我偷偷地要實施計劃的第一天,媽媽像跟我作對似的做了滿桌子的飯菜:白白的大米飯,色彩豐富、艷麗的西紅柿炒雞蛋,不斷地釋放着香味的紅燒肉,清蒸鱸魚……這可都是我的最愛,我真想撲到飯桌上吃個夠。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一面享受着這奇香無比的氣味,一面告誡自己:不能吃!為了減肥,為了戰勝自卑,為了把心裡這顆“毒芽”拔掉,我一定要堅持住!我咽了咽唾沫,一咬牙,穿上衣服就下了樓。

  下樓后,我一口氣跑了一圈。可腦子裡還是想着飯桌上的美食,不行,必須把它忘掉。我又繼續跑起來,一邊跑一邊告訴自己:堅持!堅持!堅持!說到做到!五圈下來,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爸爸到樓下看到我瘋狂的樣子關心地問:“壯壯,你怎麼了,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跟爸爸說說。”“沒有不開心,今天是我減肥計劃的第一天!”“你這樣減肥不科學……”當醫學博士的爸爸總講究科學,不,在我這裡講的是決心和毅力!“壯壯,別跑了!”不行,這才跑了不到兩公里,今天至少也要跑三公里。腿越來越沉,呼吸越來越急促,嗓子里像冒了火,我繼續咬牙堅持着。終於,自己感覺滿意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抓過水瓶,“咕咚——咕咚——”地灌起來。

  累極了,我就想睡覺,可連直起腰的力氣都沒有了,只好駝着背往家走。回到家,我使出最後的力氣飛奔到床前,重重地摔在了床上。媽媽忙端過飯來,只吃了幾口,我就睡著了。

  有爸爸的科學指導和我的頑強毅力,現在,我的體重減輕了,個子長高了,肚子上的肉肉也少了許多,誰見了我都說比以前帥多了。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

  “戰勝別人易,戰勝自己難。”對於有毅力的人,難事也會變得容易。我不但戰勝了自己,更戰勝了自卑。我真偉大!

  小學高級教師王榮英點評:減肥是許多人經歷過的事情,但許多人會無功而返或半途而廢。文中小作者通過生動的描寫,把自己戰勝美食的誘惑、堅持鍛煉的過程詳細地記錄下來。我們首先為他細膩傳神的文筆而驚嘆,因為它讓我們體會到了一個人痛苦的減肥經歷。其次更為小作者感到無比自豪,他以大山一般的毅力實現了完美蛻變——從外在到內心。我們應該由衷地對他說:孩子,你真的很偉大!

  五里亭二小六年級:李永祥



我戰勝了自己 標籤: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