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戰勝了自己500字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高爾基就說過:“最偉大的勝利就是戰勝自己!”是啊,有時我們需要戰勝平庸,有時需要戰勝膽怯,有時需要戰勝馬虎……因為它們是我們通往成功路上的一個個攔路虎,我們需要把它們打倒才可以走進成功的大門。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在家把課本複習了一遍又一遍,自以為已經完美無缺了。到了考試的時候,卷子上的題竟然和我複習的課本上的題一模一樣,我很快就把這些題做完了。我想:“既然在家複習了就不用檢查了吧!”可是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我:“你還是檢查一下吧!你忘了上一次考試的時候就是因為沒有細心檢查,讓一百分與你擦肩而過了嗎?”“玩吧!反正考不考一百分都沒有關係,再說,你在家不是已經學得滾瓜爛熟了嗎?不用檢查了。”我大腦中有兩個聲音爭執了起來。

  最終,那個強迫我要檢查的聲音打敗了另一個讓我貪玩的聲音。我認真檢查了起來,果然發現了兩個錯題,我細心地把錯題改正了過來。第二天,考試成績下來了,我得了一百分。我心想:“如果我當時不檢查的話,就白白丟失了好幾分,那一百分就又和我無緣了。”回到家,在看到我卷子上那鮮紅的100分時,媽媽笑得眉毛都彎成了兩道彎彎的月牙,我的心裡也像吃了蜜一樣甜。

  我真是太高興了,因為在關鍵的時候,我戰勝了自己,克服了自己的毛病。

  河南南陽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四年級:李楊



我戰勝了自己 標籤: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