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戰勝了自己1200字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當我在課堂上滔滔不絕地回答問題,我變勇敢了戰勝了自己往日的膽小;當我堅持從病床上下 來上學時,我變堅強了,戰勝了自己往日的虛弱;當我……每當翻起腦海中一頁又一頁的成長紀實冊時,我總會微笑因為我戰勝了自己! 

  記得有一次,我們學習課文《甲骨文的發現》,郜老師提出一個問題,讓我們暢所欲言,把自己知道的知識與大家一起分享,同學們讓郜老師問了個“一問三不知”,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靜悄悄地連掉根針的聲音都能聽見。我回過頭來看前後左右,居然沒有一隻小手舉起,想想平日里課外書中,大腦里搜索出來一條條信息,這不是問題的答案嗎?心裡暗自竊喜,可同學們都不舉手,我行嗎?大腦里一次又一次地像放電影似的,不停地閃過這個問題,經過反覆斟酌,我堅定地舉起了手,當我流利地回答完后,班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於是“星光閃爍”上,我的星星又增加了一枚。你知道,那顆星浸滿了我手心的汗水和我平日里所看書的功勞啊!就這樣,我戰勝了膽怯,戰勝了自己! 

  不僅是在學校里,我突破了自己,在生活中我一樣勇往直前!記得那是二年級的事了,當時我可貪玩可調皮了,常常在小區里和大姐姐們一起玩,天黑了也不懂回家。冬天到了,風婆婆的風口袋被孫大聖捅了一個眼,整日都在呼嘯着,風大雪大,可是我依舊在院里玩,忘記了冷暖與風雪,當天回家,真是“感冒咳嗽流鼻涕”,病得不輕呀!爸爸媽媽一邊責怪我,一邊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那一夜,我是“小公主”,成了“藥罐子”,第二天早晨病絲毫沒有減輕,渾身無力,爸爸準備給我請假了,我一個箭步奪過電話,哄亮而大聲地說道:“我不休息,我要上學!”那一刻,我戰勝了病魔,戰勝了自己! 

  也許是兒時爺爺奶奶做識字卡片培養了我;也許是閑暇時,翻閱爸爸媽媽給訂的刊物陶冶了我;也許……上了小學后,我每一篇優秀的作文都批着“真棒”二字,都當作範文。一次在《山西晚報》的“教育周刊”上我看到“投稿請寄山西省太原市×××××××號”這樣的字樣;我心裡萌發出一種念頭,既然人家的作文能登在報紙上,我為什麼不能?我也要登上報紙!不服輸的種子,在我心裡生根發芽!我把《我和雨花石聊聊天》這篇作文用正楷仔仔細細地眷寫了一遍,裝到信封里填上郵編。此後,我一直念念不忘,每每爸爸取回報紙,我便第一個翻閱,一直也沒有發表,這如一盆涼水把我從上至下的熱情與希望沖得一乾二淨!這樣不開心的心情持續了一個星期,終於又來了報紙,我恨不得以劉翔衝刺的速度,不,以火箭升空的速度從頭至尾瀏覽一次,可仍然沒有我的名字,我如一灘泥倒在沙發上,心情低落,目光獃滯,“我輸了”!這抑鬱的心情持續了很長時間,直到看到《從哪裡摔倒,從哪裡爬起》這篇小說后,我又把《地球的自述》投了過去,沒想到,這篇作文不但刊登了,還獲得中國作家協會少年作文比賽一等獎!我歡呼,我雀躍,我笑逐顏開,我樂極而泣。從那以後,投稿也是我每年每月的必修課。我戰勝了我人生“0”的紀錄,戰勝了自己! 

  暑假裡,在鄉下姑奶奶家,坐在小椅上,望着窗外:柳枝飄揚,流水潺潺,桃紅杏黃,小鳥飛雁,我又一次回想起自己成長的經歷,看着一次次嘗試后的果實,我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戰勝了自己 標籤: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