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戰勝了自己800字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多彩,生活多彩,世界多彩,而現實中的自己又是怎樣的渺小。走在街道,我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甚至是自己熟悉的人;站在教室,我不敢正視老師的容貌,甚至是自己最真摯的朋友;來到田野,我甚至不敢看那一望無際的綠草。面對親人,面對朋友,面對老師,我的心中總是害怕而又自卑,它們無時無刻的侵蝕着我的肌體,是我的內心彷彿已經崩潰;我的大腦彷彿已經膨脹;我的集體彷彿已經衰落。害怕而又自卑的惡魔在我心中逐漸萌芽生長......

  說起自卑,我的五官也算端正,沒有什麼可悲之處,但是總覺得自己沒有別人偉大,因此,自卑的毒藥在我的心中逐漸擴散的越來越大。

  當老師問問題時,我本是知道的,本可以回答的,但是由於害怕,害怕自己錯了,就一直舉不起稚嫩的雙手來。可是,即使自己站起來,也會是我的臉蛋‘刷’的通紅起來,語言吞吞吐吐,腿和胳膊都在發抖。同學們也不時傳來嬉笑的聲音。所以,每次每次,我都錯失良機了。

  唉......當我覺得自己的小學生活將要從自卑的陰影中度過時,六年級的語文老師挽救了我,從一開學他教我們的快樂人生三句話到現在我都難以忘懷:1我能行2太好了3你有困難嗎?我來幫助你。這三句話使我發現人生原來如此精彩,但是僅僅這三句話是不能把我心中這兩顆好似惡魔的種子拔掉的。當然,還需要老師的親切教導和鼓勵。他告訴我們:不要每天憤世自卑,應該學會把握當前。再想想看,我不就是這樣的人嗎?從此以後,我發憤圖強,上課踴躍回答,還可以跟別人有聲有色的交談。我變了,變得陽光了;變得開朗了;變得積極了。

  我慶幸自己不是最倒霉的一人,是老天為我派下來了一個女神,而在想想,人生中有有多麼倒霉的事呀,挫折、坎坷那時經常的,而要戰勝挫折坎坷的首要任務是戰勝自己。

  生活中的迷茫有多少,生活中的快樂又有多少,如果給你兩種人生選擇1先苦后甜2先甜后苦,我則會毫不猶豫的選擇第一種,因此,我們只有接受了磨難的考驗,才能享受那種苦今天來的幸福。

  讓我們都充滿自信,發揮自己的潛能,昂首挺胸的大步向前,去向困難宣戰吧!去向自己宣戰吧!

 山西運城芮城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王佳瑩

我戰勝了自己 標籤: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