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戰勝了權威800字作文

我戰勝了權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權威,是什麼呢?權威是一種正當的權力。在你身邊的,也許就是你的老師;在家裡的,也許就是你的父母親;而在社會的,應該就是所謂有較高權力的人吧。但是,有一點,權威也是有會犯錯誤的時候的。那麼,對於權威的錯誤,你會依舊服服帖帖么?

  上課了。

  “又分析試卷了,不知道考得怎麼樣,唉。”我嘟着嘴,看着老師抱着一沓卷子,帶着“蒙娜麗莎的笑容”走進了教室。分析到最後幾題時,有一題,老師似乎講錯了。同學們都看出來了,可是有的裝作沒看見;有的則努力地計算着,認為自己是錯誤的;而有的緊皺眉頭,咬着筆,苦思冥想;有的想舉手,但又怕說錯了,而被同學們笑話。我當然也發現了,看着其他人在下面議論紛紛,卻不敢質疑,做起了思想鬥爭:

  老師,不可能有錯的,老師是權威。

  可現在明擺着的呀,錯就是錯不會管你的身份。

  那你說了老師認為你當眾拆他的台階,批評你呢?

  就算被批評了,但是你證實了自己,值得。

  不要多管閑事,發現就發現了,心裡知道就好了,不要太出風頭。

  不行,我是一個有勇氣的人,不可以懼怕權威!

  最終,我鼓起勇氣向老師說明了錯誤,同學們用異樣的眼神看着我,我手心裡冒出了汗水,等待着老師的批評,一秒,兩秒······我看見老師拿起了黑板擦,改正了錯誤。“非常好!”掌聲也隨即響了起來,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這個錯誤已經在那兒好久了,為什麼直到現在才有人站起來呢?”老師看着我,“你給同學們做了好榜樣,你戰勝了權威!”這突如其來的表揚,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

  古人云:“小疑則小進,大疑則大進,不疑則不進。”我想,戰勝權威只需要你自己站起來,不怕被他人嘲笑,向有權力的人說出其錯誤,指出它。只有敢於對事物提出質疑,敢於挑戰既有的“權威”,才會有新發現,才會有新創造,而不是做一隻井底之蛙。我們要學會敬重真理,而不盲目隨從。俗話說得好:“有懷疑的地方才有真理,真理是懷疑的影子。不要人云亦云。”

  六年級:樊瑞聰



我戰勝了權威 標籤: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作文 我戰勝了膽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