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懂詩歌的意義600字作文

讀懂詩歌的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閑暇之時,泡一杯熱茶,品一本詩集,陶醉於滿屋書香的氛圍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與蘇軾共度中秋 

  蘇軾正在舉杯邀月,儘管喝得正盡興,但我還是可以看出他內心情感,所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嘛。作為知己,豈會看不出來他正思念遠方的親人呢?他邊飲酒邊道:“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我鼻子一酸,深有同感,淚珠兒直在眼眶裡打轉,正要安慰他.豈料他又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你說,我能不為之震憾嗎?在他身上,我讀懂了自得其樂的生活理想,與他共度佳節中,找到了積極的人生態度. 

  品曹操之博大胸懷 

  "幸甚是哉,歌以詠志."這是曹操最喜歡引用的詩句。品他的詩,你會感受到他正淋漓心致地展示了他博大的胸懷,抒發了他的英雄氣慨。一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可見詩人海納百川的廣博胸懷。品他的詩,我讀懂了他博大胸懷,讓我找到了遠大的抱負。 

  品杜甫之詩史 

  從“造化鍾神秀,陰陽割分曉."到"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林深."讓杜甫經歷了唐王朝由盛而衰的歷程.用肝腸寸斷之筆調記下了國家由盛到衰,發出流離苦,幾時休的感慨.品他的詩,我詩懂了他憂國思家之情,讓我懂得了熱愛祖國,有國才有家的意義. 

在詩歌中,我懂得要積極向上,懂得了珍惜友誼,懂得了關愛父母,懂得了熱愛祖國,懂得了尊重老師;從詩歌中,我讀懂得了自尊,讀到了自信,讀到了人生的夢想…… 

  朋友,在如歌的青春歲月,加入一些詩歌來點綴吧,它會讓你懂得很多.

讀懂詩歌的意義 標籤: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生命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