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山水700字作文

家鄉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0年意味着什麼?它使一個人從幼稚變得成熟,從成熟變得蒼桑。但它卻讓地球這位母親從原本的美麗雍容變得猙獰狼狽。

  那是一個10年後晴朗的一天,不,不是晴朗,是溫暖,因為曾經象徵晴朗的藍天白雲在現在看來只是荒唐可笑的幻想。就在這一天我背着旅行包來到了家鄉,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不堪入目,包容着邪惡的一幕。

  我奔跑,我逃避。曾經連綿不絕,樹木成蔭的群山已不復存在,現在呈現在眼前的僅僅只是光禿禿的岩石,大山也變成小山丘,放眼望去,總覺得少了什麼,是的,少了一份生機,少了一份翠綠。兒時以為天與遠處的山是相連的,在10年後的今天,在還沒來得及取笑這種幼稚想法時,人已被剝奪了這種權利,現在與天相連的難道是堆滿垃圾的地面嗎?

  我奔跑,我逃避。來到附近的小河旁,不!這不該是我看到的,我努力地在記憶中搜尋着它從前那迷人的景色;兩岸的柳樹把柳條垂進河裡,微風吹過,幾片柳葉隨風飄下,旋轉着跌入小河,河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漣漪。夠了,我已不想再想下去了,慢慢睜開眼睛,也慢慢的接受事實;枯禿的樹榦歪歪地立在河邊,河面飄着數不清的垃圾,散發著陳陳惡臭。小時候愛在河邊數漣漪的我在河面上已找不到因為魚兒的泡泡而泛出的小圈,看見的是一條條翻着白眼的死魚,我好想吐,不僅是因為死魚,更因為我看到了人類最噁心的一面。

  我好想逃,逃出這個被邪惡,被小利籠罩的世界,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釋放我在心底的痛。

  不覺的我加快了腳步,奔跑了起來。突然發現,我在沙漠里,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沙子,我的家呢?我又跑起來,還是什麼都沒有,只有那一串串腳印。

  我從夢中驚醒了,想起那個可怕的夢,我還心有餘悸。但這只是一個無聊的夢嗎?誰又能保證在10年之後世界不會像夢境一樣呢?醒醒吧!人類,行動起來,不要讓夢變成事實。



家鄉山水 標籤:家鄉山水作文 家鄉的山水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