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水源,人人有責800字作文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這是一句十分平凡的廣告詞,可是它卻有着非一般的含義。水,是一個不可多的珍貴資源,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和世間萬物就無法生寸;離開了水,也就沒有我們這個生機勃勃的地球。 

  雖然我們國家的水力資源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廖廖無幾。在咱們地球上,共有138億立方米的水,佔地球總面積的70%,可是除去海水,淡水只有5億立方米。能夠給人類飲用的淡水只有0.14億立方米!水是生命的搖籃,水是生命的源泉。可想而知,節約每一滴水,對我們人類而言,是多麼的重要! 

  人類每天都要喝水,動物和植物都離不開水,連工業生產也離不開水。儘管水資源是如此的珍貴,但是人們卻沒有正確的對待它。在洗車場里,工人們常用的高壓水槍,而一些洗車工人常常在洗完車后而不及時關緊水龍頭,讓自來水白白流走,這是何等的浪費。就比如我們的學校吧,每次只要到了大掃除的時候,一些低年級的小學生在洗完抹布或拖把后,就開着水龍頭,無憂無慮的玩起了“打水仗”的遊戲。白嘩嘩的水就這樣流走了,毫無意義的浪費了。所以我們要用實際行動,珍惜生活中的每一滴水。其實,節約用水並不困難。有時候,你離節約只差一步,舉手之勞就能做到。但重要的是,你肯讀肯去做。比如:洗完臉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拖完地的水沖廁所。原來節約就是那麼簡單。 

  正如“平時節約一滴水,渴時擁有千萬滴”一樣:如果全世界的人,每天節約0.5千克水,那將是個多麼巨大的數字!請大家都記住這一點: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眾人的力量是強大的! 

  為了我們的將來,請節約用水吧!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請節約用水吧!為了我們這個藍色的地球,請節約用水吧! 

  人人節約每滴水, 

  花草樹木笑顏開。 

  人人愛護每滴水, 

  地球家園好未來。 

  節約水源,應從個人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讓節約成為一種美德,讓節約變成一種智慧,讓節約成為生活的方式。真正做到,保護水源,人人有責!

保護水源,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