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山山水水400字作文

家鄉的山山水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暑假,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大別山腹地金寨縣,欣賞了家鄉的山山水水。

  我去過聞名世界的黃山,遊覽過風景秀麗的大蜀山,卻都比不上我家鄉的山好。家鄉的山真綠啊,山路旁到處都是翠綠、青綠的樹,鬱鬱蔥蔥,讓人目不暇接,從高處看就像是一座座綠色的城堡;家鄉的山真險啊,飛岩陡壁,怪石林立,進到山裡如果不抓好樹枝,一不小心就會滑落到萬丈深淵;家鄉的物產真豐富啊,應有盡有,盛產黑木耳、香菇、天麻,更是中藥材的產地,有黃精、天南星、活首烏……運氣好的話,還能採摘到野靈芝呢!

  我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去過洶湧澎湃的長江,卻都比不上家鄉的水好。家鄉的水真長啊,從縣城梅山水庫一直延伸到大山的深處,巨岩的背後;家鄉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河底的小蝦,看見河底泥土裡的小魚露出的小尾巴;家鄉的水真急啊,飛流直下,一落千丈,一潺潺的水花就像衝下山的小娃娃,如果投一顆小石塊,很快就會被沖走。

  家鄉的水圍着家鄉的山,家鄉的山傍着家鄉的水,形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山水畫。

家鄉的山山水水 標籤:家鄉的山水作文 家鄉的山作文 我愛家鄉的山作文 故鄉的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