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的山水700字作文

家鄉的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提起我的家鄉——漢中,我就有說不完的話。“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在這裡;“烽火戲諸侯”,也在這裡;“銀濤袞雪”,還在這裡。漢中不僅山美,水美,人更美。

  智慧的山

  漢中的山雖然沒有桂林山那麼奇形怪狀,但卻別有一番韻味。相比之下,山們就像一位位資歷高深的隱士,總是在靜默着。

  我在登午子山時,山路蜿蜒曲折,真所謂“山路十八彎”。要想“一覽眾山小”,必須“會當凌絕頂”。這足以證明,漢中的山是有智慧的。在我汗流浹背地登上頂峰之後,山爺爺則披着那件綠風衣,靜靜地微笑着。看來,在我們遊玩之際,山還不忘告誡我們:只有踏實的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靈秀的水

  青翠的山,還要有碧綠的水做伴。水姑娘用她無比明亮的眼睛,張望着這個世界。她看見楊柳婀娜的身資;瞅見了鳥兒歡鳴的背影;目睹了一幢幢樓房的崛起……

  正是這條漢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漢中兒女。他們當然不會忘記養育之恩,為漢江的治理努力奮鬥着。

  如今,漢江也有了家——那堅固的堤壩。岸邊楊柳依依,花紅草綠。江水真綠啊,綠得彷彿一塊翡翠;江水真清啊,清得引來了一群白鷺……漢江水是有靈性的,她總是調皮地奔向長江媽媽的懷抱……

  淳樸的人

  生活於這樣山水中的人們,是淳樸善良的。他們見面不講客套話,總是一句看似庸俗的話:“你吃了沒?”其實,這是他們對朋友最真摯的問候。

  每次回姥姥家,姥姥姥爺也不多說,直接張羅着吃飯,但他們自己也不多吃,總是樂呵呵地看着我們吃,沒吃好還要生氣。有時候,我真覺得他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了。

  漢中人就是這樣,用實實在在的行動關心他人。

  假如有一天我漂泊在外,一定會憶起家鄉的那山,那水,那人……



家鄉的山水 標籤:家鄉的山水作文 家鄉的山作文 我愛家鄉的山作文 故鄉的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