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家鄉山和水500字作文

我愛家鄉山和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鄉的山不高,但此起彼伏,連綿不絕。放眼望去,朦朧之中透着一絲絲靜謐,又給人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墨綠的枝葉,鬆軟的泥土,芳香的殘花,清涼的空氣,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從不矜持,令人感到一種莫名的親切。側耳細聽,你會聽到山微微的顫動,風急速地飛翔,大自然勻稱的呼吸。駐足山間,你會發現自己彷彿也融入其中,成為了這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大山就像一個寬厚的母親,用她無私的胸懷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兒女。出生、成長,所有的歡樂、悲傷都留在了大山的記憶里。而作為大山的兒女,也用自己的忠誠回報了母親,看!那滔滔的林海,不正是東北抗聯拼殺的身影?聽!那呼嘯的山風,不正是鋼城兒女奮進的口號? 

  沒有驚濤拍岸的氣勢,沒有一瀉千里的雄渾,家鄉的水讓人在細細絲波中領略千古的柔情。家鄉的水可謂是‘水中淑女’,文靜、秀麗。泛舟河上,看水波的粼光,觀兩岸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太子河,滾滾長流而去,抵不住人們的思念。幾千年來,太子丹那顆不屈的心永垂於河流之中,是壯志未酬的遺憾?還是對荊柯無盡的思念?歲月滄桑,打磨掉了一切歷史的痕迹,只留下靜靜流淌的河水,留下一股雄心壯志,瀰漫於這浸滿了惆悵的千古浪花之中。 

  深呼吸,讓人感到了家鄉山水的美麗。歷史在這美麗中如夢如幻,未來在這美麗中卻越來越清晰……

我愛家鄉山和水 標籤:山和水作文 家鄉山水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