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壯鄉山歌甜又美600字作文

壯鄉山歌甜又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天雙休日,我和爸爸到象州玩。這天,人們都穿着盛裝,金光閃爍,每個人都歡聲笑語,笑逐顏開,興高采烈地向同一目的地走走去,笑聲一下傳了很遠很遠……爸爸告訴我說這是象州縣隆重舉辦的山歌大賽。我也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帶我去看看。 

  我和爸爸剛走到了比賽的場地,就聽到主持人大聲叫到:“今天,我們的山歌大賽開始了!”大家聽了,都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我登上高處,只見人山人海,參加比賽的有青年,有老人,個個精神飽滿、興高采烈。看得出,他們都想一展自己的歌喉。 

  之後,主持有唱到:“象州河水清悠悠,四方歌手會象州;三姐傳下山歌種,山歌不斷水長流。”歌聲剛停,人群中突然擠進了一個圓鼻子、眼睛是一個十字架、嘴巴扁扁的“怪物”。主持人馬上用山歌問那“怪物”:“獨根木柴怎麼燒?獨個石頭怎樣挑?獨木架橋怎麼過?獨生子女怎樣教?”只見那“怪物”不假思索地唱到:“獨根木柴破開燒,獨個石頭打爛挑;獨木架橋小心過,獨生子女耐心教。”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原來,那個“怪物”是一個年輕人打扮成的,他發出細細的聲音,每唱一句都點一下頭,怪不得大家那麼好笑。正在歡喜之中,突然從笑聲中傳來一陣動聽的歌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小姑娘。她扎着小辮,身穿樸素的衣服。小姑娘放開嗓子唱道:“嶺對嶺來坡對坡,壯家山歌實在多;你唱黨的領導好,我唱家鄉豐收歌。”“好!”大家一邊笑一邊讚揚小姑娘。大家都被小姑娘的歌聲陶醉了。最後,小姑娘以優美的歌喉奪冠。 

  這次山歌比賽讓我大開了眼界,我祝願家鄉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指導老師 黃隆天) 



壯鄉山歌甜又美 標籤:家鄉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