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健兒,我為你驕傲800字作文

中國健兒,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裡,世界第28屆奧運會在希臘雅典拉開了帷幕。我端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地盯着那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看着雄姿勃勃的中國健兒充滿信心地走向奧運賽場,我的熱血沸騰了。

  從杜麗獲得第一枚金牌時,我的視線就一直停留在那29英寸的彩屏上,我的心就始終隨着奧運健兒勇敢拼搏的的節奏而跳躍,“中國驕傲”四個閃光的大字,每次印入我的眼帘,我都深深為之吸引。你看,在那8米高的跳台上,中國姑娘郭晶晶身穿淡雅的游泳服,顯得那樣嬌美,只見她猛地一躍,一個慣性騰空而起,在空中連翻三下,猶如一條美人魚,“嘭”的一聲,扎入水中,頓時水面上濺起一片晶瑩的浪花,引來了全場觀眾熱烈的鼓掌聲。你看,中國姑娘唐功紅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上了舉重台,只見她環視了一周賽場,站定在杠鈴前,然後彎下身子,用石灰粉輕輕地抹了一下杠鈴,輕輕吐了一口氣,隨即大喝一聲,咬緊牙,屏住氣,用盡全身力氣,狠狠地將杠鈴高高舉過頭頂,頓時贏來了全場熱烈的喝彩聲。你看,一網相隔,兩軍對峙,身材高挑的中國女排正在與強勁的俄羅斯對手交鋒,雙方你追我趕,比分不相上下,廝殺特別激烈。中國女排在連輸兩局的情況下,中國拉拉隊和觀看賽事的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中國女排緊緊地捏了一把汗。誰都知道,第三場、第四場,甚至是第五場,一着不慎,滿盤皆輸。接下來的每一球,每一場,中國女排沉着冷靜,從容應對,他們團結拼搏,頑強不屈,珍惜每一個球,發揮應有的技術水平,一局一局地扳了回來。第五局決勝局,雙方仍然打得難解難分,關鍵時刻,對方猛地扣來一球,勢不可擋,只見一傳姑娘俯身向前,迅疾將球墊起,球一下子遠遠地飛出了場外,二傳姑娘飛步上前,穩穩地將球送到場內,第三個姑娘,只見她騰空一躍,瞅准對方的薄弱處,猛地將球扣了過去,“嘭”的一聲,“嘩”——全場觀眾頓時響起雷鳴般的掌聲!中國女排贏了,中國女排勝了,人們奔走互告。女排姑娘們也激動地抱在一起,哭在一起,笑在一起......

  要看的精彩場面太多了,我從心裡為中國健兒驕傲,你們用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鼓舞了中國人民的鬥志,譜寫了中國強大的壯麗詩篇。我要以你們為榜樣,放飛夢想的翅膀,為祖國爭光。



中國健兒,我為你驕傲 標籤: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