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海岸1600字作文

海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是一個內向的女孩。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有了遠離集體的習慣。當大家都在歡愉的時候,我卻在一個人讀着散文;當大家都在遊戲的時候,我面對着書本思緒萬千;當大家都在給自己加油的時候,我卻在心裡自嘲;當大家都快活地在生活時,我卻在心裡,與世隔絕地,獨居。

  我喜歡美術,喜歡用素描鉛描繪自己的心情。筆尖與紙張的距離,是我心尖最寬廣的一片陸地,我喜歡畫海,畫那孤寂的沙灘和無邊的海洋。畫里的海有時陰雨綿綿,又時晴空萬里;有時狂風大作,有時艷陽高照……但是,我的畫,永遠沒有人的蹤影!我筆下的沙灘永遠都那麼寂寥,空蕩蕩的沙堆里,有時候留下兩行孤單的腳印,有時散落着幾個殘缺不齊的小貝殼,但,我絕不會在沙灘上面畫人!原因嘛……我總覺得在沙灘上畫人是一種多餘,那一個個微笑的人兒,畫在素描紙上,就是我眼中最最明亮的一顆太陽。照的我頭暈腦脹。

  是的,我是個自卑的女孩。像一塊最平常不過的、灰暗的石頭,習慣了被人遺忘。

  但是,在見到小沫之後,這一切的自卑,都成了過去。

  小沫是一個快樂的女孩,燦爛的笑容是小沫留給我的唯一印象。小沫總是扎着高高的馬尾辮,跳起皮筋來一甩一甩的。她是個幽默健談的女孩,和她在一起的人,半小時之內一定會被她的言行逗得笑出聲來。我真的不知道小沫是怎麼下定決心來接觸我這樣一個自閉症少女的,我只是清清楚楚的記得,那天,小沫甩着高高的馬尾辮,走到正在畫海的我旁邊彎起一個露出八顆牙齒的標準微笑,對我說:“小茹,你這麼喜歡海呀,每天都要趴在座位上畫一遍。”她明朗的聲音嚇了我一大跳。

  回過神來以後,我禮節性的笑了笑,淺淺的說了一句,是啊。她則是又問了一句:“不過小茹,你的畫為什麼沒有人哎,好空蕩好空蕩的!”我又淺淺的說了一句:“加上人是不是很多餘呢?”小沫再沒有說話,只是撓撓頭笑了笑,便走開了。

  之後,小沫便經常來找我,以各種各樣的理由和我說話。平常一直扮演自閉症少女角色的我,終於,在她那明朗的聲音中,像她一樣,燦爛地笑了。

  漸漸地,我也開始覺得,我的畫,有些空蕩蕩的了。

  終於有一天,我在畫架上掛起那張白紙后,流水般的畫出那流暢的,熟悉的線條后,一片海洋和一片沙灘出現在紙張上了。望着空空的畫面,我忽然,莫名其妙的,想起了小沫。

  我咬咬牙,握起素描鉛,勾出一張纖秀的瓜子臉,在瓜子臉的偏上方,畫出一雙清澈的大眼睛,下面是一張高鼻樑的鼻子,然後是一張向上彎起的淡粉色嘴唇。瘦弱的肩膀,纖細的雙手抱起一束淡紫色的薰衣草,向里彎曲的腰,一件隨風飄起的碎花連衣長裙,兩條細細的腿並在一起。一個曼妙的小沫便躍然紙上。

  畫完這幅畫,我忽然莫名覺得,比起窗台上那個鍍着夕陽的魚缸,畫紙上那個曼妙的小沫,好像更加耀眼一些。

  我好像記得自己曾經說過,筆尖與紙張的距離,是我心尖最寬廣的一片陸地。而現在,小沫穿着一件小清新風格的碎花連衣裙,翩然走進了我“心間最寬廣的一片陸地”。身後跟着的,還有她那銀鈴一般的笑聲。

  “是不是,小沫開始成為我唯一的摯友了呢?”

  那一天,我在日記里這樣寫道。

  沒有猜錯的話,我很快,就要像媽媽希望的那樣,變得開朗起來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真的要感謝小沫了。

  第二天,我把那幅畫拿給小沫看,小沫有點尷尬的笑了笑,然後開心的說:“謝謝小茹,把我畫的美美的!很喜歡哦,我抱走啦~~”說完便愉快的抱着那幅畫跑開了。留下一個同樣有點尷尬的我,站在原地傻笑了半天。

  從那次以後,我變開始大量的在海上畫出小沫的樣子。畫里的小沫有時憂鬱,有時愉快,有時清新,有時童真,有時優雅,有時活潑。而我,卻遲遲沒有出現在海面上,陪伴小沫那有點孤獨的身影。剛開始,滿面微笑地捧着畫跑走。後來呢,可能是因為我畫的太多,看見了也只是笑笑,不再滿懷喜悅的抱走了。

  我知道,我的開朗也不過只是針對小沫。我畢竟還是我,還是以前那個自卑的我。因此,我的畫里,始終都只有小沫一個人。

  在我這樣愉快的度過了三個月之後,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一,我又像往常那樣,伏在桌子上畫海,素描紙上,一片空空的海岸,正等待着小沫的出現。我手中的素描鉛轉來轉去,素描鉛直直的影子映在紙上,我在躊躇着這次該畫一個怎樣的小沫在紙上呢?

  就在這時,不知是那位偉大的同學手機里忽然想起了一陣鋼琴曲,讓我想起了小沫的特長——鋼琴。我興奮地笑了一下,立即畫了一個坐在長凳上彈鋼琴。長凳上的小沫穿一件華麗的禮服,一雙清澈的眼睛里,溢出了滿滿的自信。彎起的淡粉色嘴唇,也在詮釋小沫內心的喜悅。小沫的指尖流出了一道彩虹一樣的五線譜,上面還跳躍着幾個彩色的音符,很美。

  畫好之後,我陰差陽錯的跑去給小沫看,因為我知道,那幅畫是我迄今為止,畫的最曼妙的一幅了。

  小沫看到畫之後,並沒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樣傻笑好久,而是幽幽的問了一句:“小茹,你是不是,有點自卑?”我立刻怔住了,小沫怎麼會知道我自卑的!我小的時候左手拇指的指甲是裂開的,怎麼治也治不好,所以經常被幼兒園小朋友嘲笑,長大之後,我的怪病雖然好了,但自卑的陰影卻一直陪伴着我,度過了十個春秋……

  回過神來之後,我看到小沫睜着一雙真誠的大眼睛望着我,在等待我的回答。我撓撓頭,答道,是。

  小沫搖搖頭走了,她的背影燒傷了我的雙眼,也刺痛了我那顆自卑的心。

  之後的幾節課,很多人一直莫名其妙的稱呼我“公主”,我非常納悶,就扯住一個女生的袖子,疑惑的問了一句:“我和公主有什麼相似之處嗎?”她苦笑了一聲,不耐煩的說:“不都是小沫逼迫我們叫你‘公主’的嗎,還說什麼要消除你的自卑,真是的……”

  我的心立刻強烈地一震。小沫,謝謝你,這樣努力的幫我,而我卻是那麼無知的堅守我自卑的性格,這一切的一切,我是不是太對不起小沫了?

  接下來是一節數學課,數學老師講的話我幾乎是沒聽進去一個字,心猿意馬的我只能百無聊賴的一頁一頁翻看着數學書。忽然,數學書第52頁的一張紙條躍進了我的眼帘,我立刻把紙條拆開,只見上面寫着這樣一段話:

  “即使是最平凡的種子,也能開出最美麗的花朵。”是小沫的字跡。

  我的心又是強烈的一怔,隨即大腦一片空白。

  ……

  下課後,我在那幅畫的沙灘上添上了我的模樣。沙灘上的我端坐在畫板前,手中握着一支畫筆,畫筆下面,一道油彩繪出的彩虹衝破紙張,飛向雲霄,和小沫指尖那道五線譜彩虹一起,交織出一段美麗的夢想。畫中的我微笑的眼睛里充滿自信,正如現在的我一樣,徹徹底底的脫離了自卑的陰影。

  那天,我在日記中這樣記載到:

  “我知道,在小沫的幫助下,我已經徹底的游出了自卑的海洋,走向了自信的海岸!”

  謝謝你,小沫。

  六年級:耶莉茹



海岸 標籤:黃金海岸作文 海岸作文 海岸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