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懷念我的同桌1100字作文

懷念我的同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相識至今猶可憶,舊遊何處不堪愁。”我們雖然同桌兩年,但要我說出你的特點,我還真說不出來。在我的印象中,你矮,你瘦,臉色土黃土黃的,讓人一眼望去感覺就像一個發育不良的小孩。但是此時,我卻想問:“同桌,你現在可好?” 

三年級的時候,為了讓我幫助你的學習,老師特意安排了我坐到第一排,於是我們便成為了同桌。那時在班裡面,你總以為“沉默是金”,不大愛說話,而且學習成績總是“飄浮不定”,不是“C”就是“D”。所以,我對你總是不理不睬,要不就愛搭不理的。倆人做同桌都兩個星期了,還是像陌生人一樣,可以說是“井水不犯河水——你不來惹我,我不去理你。”而在一節自然課中,卻使我對你有了新的認識…… 

“今天誰沒有帶自然書,統統給我站起來!”這天的自然課不知道是怎麼搞的,竟然有那麼多人沒帶自然書。望着這些被罰站后顯得垂頭喪氣的可憐同胞們,我心急如焚:怎麼辦?怎麼辦!今天早上,我竟然將勞動書當作自然書帶回學校!瞧自然老師那生氣的樣子,又看看自己桌角上的那本魚目混珠的冒牌“自然書”,可想而知,我現在的處境可以說是“脖子上掛着鐮刀——危險”哪!要是讓老師逮到了,而且在眾目睽睽之下受到了批評,那我以後不就得“背着黑鍋做人——直不起腰,抬不起頭”了嗎? 

這時,你發現了我的書有些與眾不同,帶着疑惑不解的眼神望了望我,嘴微微張了張,似乎想對我說些什麼。我見了,彷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看到了一束希望的光芒,趕緊向你投去了求救的目光,然後又背着自然老師,躡手躡腳地指了指那本“冒牌貨”。但剛這麼做,我就感到後悔不已了:我倆平時關係那麼差,簡直可以說其乃水火不容了,問你還不等於白問,說不定你還會藉此去邀功請賞呢! 

想到這裡,我頓時心灰意冷,彷彿那顆心在一瞬間墜入了萬丈深淵之中,只好在座位上乖乖等死。誰知道,在這千鈞一髮之時,你竟然悄悄伸過手來,看了看四周,然後拿起了我的那本“自然書”,猶豫了一下,把它放到自己的座位上,挪來了你的那本貨真價實的自然書!我心頭震了一下,霎時間像燒開了的水一樣,上下翻滾。我驚奇的望着你,內心感到十分的感激,但更多的是歉意和後悔。“你怎麼把自己的書給我呀!你不怕自然老師發現你嗎?”“沒關係,噓!老師來了,別說話,書下課再還我。” 

結果,你讓老師不由分說地罰站了一節課。我偷偷瞄了瞄站立着的你,面紅耳赤,整節課上地無精打采,心中一遍又一遍的想起昔日我對你的態度以及方才發生的一幕…… 

這件事發生后,我發現原來在你平凡的外表下也有着一顆善良的心,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倆之間的心靈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我們成為了朋友。在學習上,我也常常幫助你,使你的學習有了很大的進步。如今,雖然你已經轉去了別的學校,但我仍然忘不了你,我的同桌——姚天豪。此時,我不禁在心中問道:“同桌,你現在可好?”

懷念我的同桌 標籤:我很想念我的小鸚鵡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