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萬物皆有真面目700字作文

萬物皆有真面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二天,數以萬計的人到公司的大廳的面試,連大學生也有。所有人紛紛伸出雙手,天啊,簡直乾淨得不得了,甚至有的人擦上誘人的香水,有的人修飾出閃亮的指甲。原來,許多想應聘的人都在昨晚開夜車,努力打扮自己的雙手。當檢查員一步一步走過一雙雙乾淨的手時,突然發覺有一雙手與眾不同,粗糙骯髒,又黑又有力。這是個強壯的打工少年。檢查員停住腳步,抬頭看着這個少年。人們以為這個傻瓜將要被趕出去了,暗地裡偷笑。沒想到檢查員問了這樣一句話:“你為什麼不跟其它人一樣?”“這才是真正的我。”少年毫不猶豫地答道,“我認為手是用來幹活的,無論怎樣打扮修飾,手就是手,就是重要的搖錢樹。”檢查員笑着點點頭,大聲叫道:“好,你被應聘,明天正式上班!”一會兒的工夫,事情的前因後果實在讓人難以捉摸,其它人被弄得一頭霧水,唯獨這個少年和檢查員心知肚明。 

  少年的話說得對。生活中的每一件物品都有它的特點,光打扮是白費心機的,它的好壞顯示於它的本質。一件物品不管怎樣改變面貌,它仍然是它。人,也是這樣。我的爺爺常跟我說:“在學校里,有的同學會在老師面前裝聽話、懂事、聰明,可實際上是截然相反的。就因為他們本身知道自己有缺點,一直想逃避缺點,不讓別人看到自己丑惡的真面目,就像妖精一樣見不得人。”其實,我知道世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缺點。既然這樣,何不坦誠相告,大家互相改正,豈不是更好?總之無論怎樣掩飾,我就是我,就是將來要工作、生活、為社會作貢獻的人,這一點是改變不了的。缺點也不會隨意消失,這才是現實。所以,我們敢於面對現實,從小努力地改正缺點,在現實中站起來,以嶄新的真面目生活,以真心對待每一件事物,人生才有意義。

萬物皆有真面目 標籤:面目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