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減負”真面目800字作文

“減負”真面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減負”這一詞語曾被我們這一代小學生當作救星,如今看來,它其實是虛無縹緲的幻影,我的暑假生活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當然,我無意批判任何人,只是想說一點兒實際的——儘管我是在一個會幻想的年代。

  “減負”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視野里的時候,我曾天真地把自己無限的希望寄托在它的身上。現在我卻徹頭徹尾地承認,學校的“減負”便是家裡的“加負”,家裡的“減負”便是學校的“加負”,“負負得正”,我們的肩頭依然擔負著重壓。這不,這個暑假,除了學校的10張數學綜合卷,摘錄作業和兩本厚達5mm的暑假作業,還被“責令”做英語、奧林匹克數學和實踐作業,……看到這個省略號,你想必也知道我的命運了吧。

  我眼紅,對那些對暑假充滿憧憬的人眼紅。憑什麼同樣是人類,同在一個校園裡學習,你媽媽就能帶着你週遊世界,什麼“歐洲8國”、“新馬泰”,說不定還去過伊拉克、烏干達還有阿富汗,可我呢,已經1年多沒邁出杭州市區的大門了。老媽的一句話說得精彩至極呀,“你只要辛苦上20年,將來就可以幸福60年!”上帝啊,還有15年啊……我恐怕是熬不到這一天了!抗議歸抗議,由於現在任務繁重,我又一頭扎進書海里了。老媽是“現實派”,如果換成老爹,立馬就搬出什麼“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大道理來,誰讓他是“超現實主義派”的呢!不過,比起“一記響亮的耳光”,這只是“小菜一碟”啊。

  現在該說說我的具體安排了:

  7:00起床,7:30看英文講解,8:00和老媽去上班,8:30開始做作業,11:30吃飯,12:00開始做算術,17:30回家吃飯,19:00開始練琴……排得滿滿當當的,那有體驗生活、外出旅遊的份!

  “死了這條心吧,”我對自己說,“你畢竟處在競爭社會,你畢竟在中國!”而我們還要負重多久,沒有人會知道,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固然,我們無法看清“減負”的真面目,但是,我們畢竟要適應這個社會,繼續帶着這個虛無縹緲的夢想,去迎接未來,去度過這個暑假。

  這就是生活,我的暑假生活。我們所渴望的“減負”,只是一個美麗的假面具,我們的學習,“只要辛苦上20年,將來就可以幸福60年”,接受,終究比抗拒好。

“減負”真面目 標籤:面目作文 減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