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萬物皆有學問600字作文

萬物皆有學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問源於萬物,萬物皆有學問。

  ——題記

  當你看到尖尖的屋頂時,可想到三角形的穩定性?當你看到伸縮門時,可想到平行四邊形的變化?當你因突然剎車而向前傾時,可想到物體的慣性?

  學問源於萬物,萬物皆有學問。

  大廈為何建得又高又直?那是因為垂直線的原理;水庫為何上窄下寬?那是因為水的壓強不同:夏日蛙鳴,那是動物的求偶;蜻蜓點水,那是昆蟲的繁殖……生活中處處是學問。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在生活中學習,不失為一個學習的好方法。古有王羲之觀藤練字,藤的舒展堅韌亦是橫豎的大氣筆挺。孔子學琴靜心,琴聲悠遠,心平如水。李時珍嘗藥學醫,學救人亦是學做人。萬物皆離不開學。

  記得小時候,我剛開始學畫花,只是簡單地勾勒幾筆。長大后,觀察得便越來越仔細,牡丹開得熱烈奔放,一片片的花瓣張揚地向四周散去,花瓣邊緣有小圈的褶皺,花蕊深處一抹殷紅,由內到外,輕輕暈染開來,紅裡帶白,十分生動有趣:菊花開的低調而不失高雅,一瓣瓣細碎的花瓣四處飛揚卻又不會飄落,潔白中帶着一絲墨色,神秘而優雅。漸漸的,我捕捉到了這些細節,用文字將它們描述下來,寫作竟也有了長進。不得不說,學問是豐富多彩的,,也是無處不在的。

  學問如一股清泉汩汩流出,源源不斷。學問如一室繁花迎風綻放,各有千秋。學問如一縷空氣,虛而不虛,實而不實。看不見摸不着,卻十分的重要。

  萬物皆有學問,只要用心發現、揣摩,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初二:白乙

萬物皆有學問 標籤: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學問作文 處處皆學問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