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談談“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350字作文

談談“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句詩出自唐代大詩人蘇軾的《題西林壁》。全詩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個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意思是:為什麼看不清廬山的真面目呢?是因為自己身在深山之中,只能看到廬山的一小部分。這兩句話告訴我們:一樣的東西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看問題時,要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現在人們常常用這兩句詩來形容“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

  我覺得這和我們同學買零食吃是一個道理。只想着這個零食好吃,既不看它有沒有過期,也不看看吃零食對身體好不好等等問題,就買了。所以我們以後做什麼事都應該多考慮考慮再做。

  安徽合肥臨泉路一小三年級:湯樂樂



談談“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標籤:只緣身在此山中作文 面目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