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900字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時間毫不留情的帶走了我們六年的回憶。今天我非常高興能與大家最後一次歡聚在這裡參加畢業典禮。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像一片蔚藍的大海,捲起了無數晶瑩透亮的浪花,有笑有哭、有喜有悲,捲起了我們許多美麗的回憶。

  記得開學第一天,我對新校園一片陌生,害羞的我不敢與老師、同學們進行交流。在第一堂語文課上,老師要求我們大聲閱讀,可我卻怎麼也張不開嘴巴。廖老師注意到我了,她走到我身邊,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慧茵,別緊張,你看別的同學這麼積極投入學習,你可不能輸啊,勇敢點,大聲讀書吧!”在廖老師的鼓勵下,緊張的情緒一會兒得到了解放,我開始捧起書本,大聲地讀書。漸漸地,讓我感覺到了身邊的老師、同學是那麼的熱情、和藹。

  還記得兩年前,放學時烏雲密布,一會兒就“嘩啦啦”的下起雨來。那一天我沒有帶雨傘,站在學校門口的我不知所措。後來,雨越下越大,我也越來越着急,同學們都被各自的家長接回家去了,我心想:看來我還是自己冒着大雨沖回去吧。正當我要踏出校門口時,我的同學——小王,抓住了我的手,跟我說:“這麼大雨,被淋濕了會感冒的,我遮你回去吧。”我聽后心鬆了一口氣,我的目光投到了她的小傘上,說:“你的傘只能遮一個人,還是你先回去吧,我的家長可能就快來了。”小王毫不猶豫地抓住我的手帶我衝出校園。在回家的路上,她一直把傘傾斜向我這邊,她的衣服和書包已經被淋濕了,可我卻一點雨跡也沒有,我十分感動,不由得熱淚盈眶。

  一朵朵美麗的浪花被風吹起,在海面上自由翻動,美得令人難忘。

  再見了,我尊敬的母校。在您溫暖的懷抱中,讓我從懵懵懂懂小女孩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大姐姐。一次次美麗的蛻變,少不了您背後的支撐與鼓勵。

  再見了,我敬愛的老師。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默默無聞的路燈、無私的蠟燭……是您的教誨使我更上一層樓;是您的體貼使我感到更溫暖;是您的批評使我改掉了壞習慣。

  再見了,我親愛的同學。我們曾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使我們的友誼駕成了一座堅固的橋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論我們到了哪裡,這座橋樑依然可以把我們的心緊緊的牽在一起,不管風雨侵蝕、炮火攻擊,它依然安然無恙。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何慧茵



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 畢業典禮的講話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 畢業典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