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800字作文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六年時光匆匆逝去,光陰一去不復返。在畢業之際,我首先想代表全體同學向含辛茹苦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從始至今,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六個春秋。那操場旁邊的灌木叢從纖細的幼苗,經過了時間的營養變得挺拔有力,成為了校園中的小戰士。現如今,腦海中歷歷在目的是同學們純真可愛的笑容,是老師一絲不苟的上課,是爭先恐後的賽場,是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

  我至今還記得,六年前入學時,面對這周圍陌生的建築,心中驚恐不安。同學們沉浸在有了新朋友的樂趣當中,只有我孤獨地坐在座位上。這時,一位陽光開朗的同學站在我的面前,伸出稚嫩可愛的銷售,露出那只有一顆門牙的小嘴,微笑着說:”我們做朋友吧!“我為之一振,心裡莫名其妙的充滿了甜蜜。我轉悲為喜,拉着他的手,交到了第一位朋友——楊海洋。從那以後,我們親密無間,情同手足。

  我還曾記得,上個學期,操場上人聲鼎沸,開展了愛心跳蚤市場。每個班級都開了一個愛心店鋪。每個店鋪琳琅滿目。叫賣聲一浪蓋過一浪,熱鬧非凡。我們班的貨物逐量減少。機智聰明的我和朋友到別處低價買入,高價賣出,倒買倒賣,令我們的賬目增添了不少。那次跳蚤市場不僅收穫了快樂,取得了情誼,還將我們的綿薄之力獻給了貧困山區里的孩子們。

  還記得有一次,上學期中旬,我因為臨時有事,忘記了掃地,令組員增加了負擔。薛老師一聽此事,將我叫到了辦公室。老師一本正經,對我教導:人是為了自己的信用而活着的。正所謂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如果你總是這樣不遵守承諾,那麼你的人就是沒有意義的。當聽完老師的深深教誨后,我茅塞頓開,明白了要做一名守信的人。

  ……

  在六年的點點滴滴中,一切顯得是多麼迅速,不知不覺中就要畢業了。難忘同學的情誼,難忘老師的教誨,難忘那一幕幕精彩的瞬間,難忘母校……

  歲月帶得走時間,卻帶不走我們的情誼;畢業帶的走思念,卻帶不走我們同窗六年的情誼。

  別了,我親愛的同學;別了,我敬愛的老師;別了,有我身影的母校……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 畢業典禮的講話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 畢業典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