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900字作文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已經共同度過了六年的時光。這漫長而短暫的六年中,我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苦,也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回頭看看,這熟悉的操場上,還有我們美好的回憶。 

  我還清楚地記得,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參加了學校舉行的運動會----一場激烈的籃球比賽.在賽場上,隊員們你追我趕,全心全意地比賽,都想為班級爭光.其餘的同學們也站在操場上,賣力地大喊着口號,儘管有些同學已經口乾舌燥,聲嘶力盡,但這並沒有阻值我們的吶喊,相反,同學們喊得更加起勁了.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不管我們是輸是贏,至少這見證了我們的友誼,我們是多麼的團結,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我們總能為集體着想,總能一起奮鬥,一起收穫,這是屬於我們的快樂,別人無法分享的勝利! 

  不僅是同學之間,老師對我們更是如此,她們盡心儘力地照顧,教育我們. 

   記得2008年的5月12日,汶川發生了大地震,我們學校也略有震感.事發當時,同學們都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大喊大叫,教室里亂鬨哄的.這時,劉老師示意讓我們安靜下來,然後安慰我們沒什麼大使,讓我們放鬆.隨後,劉老師讓我們有秩序地排好隊,一個個安全地離開教室.臨走前,她還不忘叮囑:"一定要按時回家,不要逗留,記得做作業!我再重複一遍,大家聽好......" 

  雖然老師們十分關心我們,但在學習的時候,她們從不馬虎.記得那是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忘了帶作業本.周老師知道后,非常生氣地說:"怎麼可以這麼馬虎呢?居然忘了帶作業本!以後再也不許犯同樣的錯誤了,知道了嗎?"說完,周老師生氣地走了.雖然被老師批評了,但我並不抱怨什麼,因為前一天晚上,我的確沒有認真收拾書包,老師說的是對的.以為有老師的批評和教育,我也改正了這些會造成大錯的小毛病. 

  六個希望的春天,我們播種了六次,六個金黃的秋天,我們收穫了六遍,一起度過六個火夏的考驗和六個寒冬的嚴峻磨礪,到最後我們卻要分開,還真有些不舍.不過,聚也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我們只是暫時分離,滿載着理想和追求,相信下一次見面,會是彼次豐收的時候. 

  再見了,親愛的老師,儘管我們多想再次聆聽你的教誨;再見了,和藹的校長,儘管我們還想再次感受您的關心;再見了,活潑的校友,儘管我們還想再次感受那快樂的十分鐘;再見了,心愛的教室,儘管我們還想再次展開依次辯論,暢想明天! 

  你留給我的,是美麗的記憶;我留給你的,是純真的情誼.不管未來有多遙遠,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我們是永遠的朋友,不管以後有多長久,請珍惜現在相聚的每一時刻!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 畢業典禮的講話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 畢業典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