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 和 凡 卡 比 童 年 

  東江源小學 六(1)班 李棋奇 

每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有人的童年是快樂的,有人的童年是充滿痛苦的。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天天吃好的、經常穿好的衣服、睡覺睡得香;凡卡的童年是充滿痛苦的,一不小心做錯事,就會被毒打;我做錯事,父親罵我兩下沒事。他還睡不着覺,多可憐啊! 

  凡卡經常沒東西吃,我家裡到處是吃的,家人都逼着我吃。他在鞋店工作,可老闆一隻鞋都不給他;我家裡太多鞋了,同時他只有一件衣服,我有很多衣服,我脫一件衣服,家人怕我凍壞,硬要我穿上衣服;可凡卡的老闆看到凡卡只穿一件衣服,卻一點也不心疼;凡卡吃的是一點點小麵包,只有老闆才大吃大喝。 

凡卡9歲就當了學徒,我是學生;凡卡一年來攢的錢,還沒我們每星期的零花錢多。他的童年是天天挨餓、挨打、挨凍、挨罵,又不能玩,又沒朋友,生病了也沒人理他。在我的童年天天都能和同學玩,天天歡聲笑語,從沒感到生活是痛苦的,我感冒了,爸爸媽媽都很着急。

我的生活比凡卡的生活幸福幾千萬倍,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好生活,努力學習。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