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對於我們來說是美好的,是快樂的,而有些人的童年,卻是黑暗的、孤獨的,是無依無靠的。而那個人,就是凡卡,從他給爺爺的寫信中,我看到了他的童年生活是多麼的悲慘。

  凡卡是鞋匠的學徒,他只有九歲,卻遭受着我們都受不了的、難以想象的痛苦,他被老闆毒打,還不讓他吃飯,這兒哪裡是當學徒,明明就是在給人做奴隸,這種生活連豬狗都不如!

  當我看到老闆毒打凡卡的時候,不讓他吃飯的時候,我的心真是顫抖了,我多想告訴老闆: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孩子呀,怎麼能經得起你這般毒打啊?

  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多麼的快樂,是溫室里的花朵,爸爸媽媽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但是,有時我們還不知足,怨這怨那的,要去爸爸媽媽買這買那的。但對父母雙亡的凡卡而言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請。我們心煩的時候,還對爸爸媽媽亂髮脾氣,但凡卡只能忍氣吞聲的被老闆氣,被老闆打。現在的我們是多麼的脆弱,只要遇到一丁點兒的困難,就只是會哭。但對只有九歲凡卡面對痛苦的生活已經學會了堅強。

  凡卡的童年生活凄涼而又陰暗,而我們的童年生活卻幸福而又有光明。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和光明,如果你有了貪婪的思想,請你好好的想一下這位能忍受巨大痛苦而又堅強的凡卡吧!

  甘肅酒泉敦煌市西關小學五年級:王婧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