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學了《凡卡》這一課,使我感觸頗深,不禁與自己的童年比了一比,這不比不知道,一比,讓你“嚇一跳”!

  沙皇統治時期,只有九歲的凡卡在鞋匠那兒做學徒,受受了種種虐待:挨打、挨餓、挨凍、沒法睡覺……體現了當時沙皇的殘暴,更體現了當時社會的黑暗!

  我們現在生活在美好而和平的年代,每天生活的快快樂樂,自由自在;而凡卡,卻生活在一個黑暗而動蕩的年代,受有錢人的管制,沒有一點兒自由,做錯了事,就要挨打,生活死氣沉沉,萬分痛苦。我們每天都有家長的呵護,生活在充滿親情、友情的童年裡。可是凡卡,父母早已雙亡,只有爺爺。而爺爺也不能與他作伴。在他的世界里,親情、友情、早已毀於一旦,甚至破滅了……我們現在都在背着漂亮又時尚的書包,穿着光鮮亮麗的衣服去上學。而凡卡,別說“書包”“漂亮衣服”了,就連上學也是“千方夜譚”!我們現在生活應有盡有,什麼大魚大肉,山珍海味……而凡卡每天一小塊麵包就能解決一天的溫飽!我們現在生活在蜜罐里,而凡卡生活在像鉛一樣,透不過氣的地方!

  學了《凡卡》這一課,使我更加珍惜美好生活,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升初中取得好成績,讓我的六年級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為未來打好堅實的基礎,將來成為一名能文能武對社會有用之才!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鳳儀北街六年級:侯翔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