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3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凡卡是個可憐的孩子,9歲就被送去當童工。我和他比起來真是差之千里。  

  凡卡天天做苦工,萬一沒做好,就會遭老闆毒打。而我13歲了,卻依然還當小皇帝,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要天就有天,要地就有地。凡卡天天被老闆和老闆娘毒打,又被夥計作弄,過着惡魔般的生活。我卻過着幸福的生活。他沒鞋穿,穿的是舊皮襖,舊衣服。我卻豐衣食足。凡卡天天吃不飽,上午一丁點麵包,中午一點稀飯,晚上還是一點麵包。而我們卻成天喊吃不下,偏要父母逼我們吃…… 

  父母成天說:“現在的孩子不給他吃點苦他就不識相,我們小時候也不會這樣呀!”從這以後,我的“苦日子”就開始了。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浪費紙·筆·糧食等東西了。 

  凡卡是個可憐的孩子,從他的例子中,我們應該明白不可以浪費東西。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