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

  今天,我學習了《凡卡》這篇課文,讓我知道了:凡卡的童年命運既悲慘,還十分可憐。

  在凡卡的童年生活中:九歲時父母就去世了,剩下年邁的爺爺,把他送到了鞋匠家做學徒,卻受盡了苦頭。整天勞動任務繁重,而且做的事也十分辛苦。常忍飢挨餓,還睡不好。夥計們捉弄他,有時還挨老闆、老闆娘的打罵。他童年學徒生活是痛苦萬分的,是兒童難以承受的。而我的童年生活中:父母十分關心我,這件事不讓我做,那件事也不讓我做。電腦想玩就玩,想吃什麼,一說就來了。父母為了讓我健康,給我買了許多補品;為了讓我快樂,給我買了一大堆的玩具,為了讓我好好學習,費盡了心思。而我卻覺得無所謂。我雖然每天吃山珍海味;每天睡暖和的被窩;每天得到的關心最多,可我還不知足,還和父母頂嘴,不聽父母的話。

  我的童年和凡卡的童年相比,有着天壤之別。凡卡雖然生活舊社會,可他只要求睡好、吃飽就行了,而我生活在新時代,條件非常完好,卻生在福中不知福。

  我本認為自己的童年不盡如人意,可學了這篇課文後,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