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快看!那裡有個大人在用一根硬梆梆地皮帶抽打一個比我還小的孩子,那個孩子到底是誰?他就是在打罵飢凍中度過童年的凡卡·茹科夫。 

  凡卡·茹科夫剛剛滿就歲,就得到鞋匠那兒當學徒。生活十分艱苦,受盡了老闆的虐待。 

  望着餐桌上的雞鴨魚肉,一看就望而生畏,越吃就越厭煩。可是如果把這些美味的飯菜一個個端到一日三餐都只有一丁點的小凡卡面前,那是多大的一筆財富啊! 

  在我躺在床上睡得正熟的時候。凡卡卻睡在陰冷的過道里,臉凍得鐵青。只要聽到老闆小孩那熟悉的哭聲,他就別想睡覺,只好去搖那個搖籃,不然就是棍棒交加。 

  我聽慣了媽媽的嘮叨聲,可是每一聲都是一份濃濃的親情。凡卡的學徒生活中得不到一聲親人的關心。只有老闆和老闆娘的責罵聲和夥計的嘲笑聲。 

  我有很多親人,到我正在快快樂樂全家團圓時。小小的凡卡·茹科夫卻孤獨地坐在一邊,幼年時就沒了爹娘,只能和鄉下的爺爺相依為命,現在爺爺把他送去當學徒,他連唯一的親人也見不到了,孤獨的凡卡現在一定在望着圓月,似乎在望着爺爺的笑臉。 

  凡卡·茹科夫,你比我小一歲,生活卻比我壞了幾千倍。但是,你不要氣餒,要學好這門手藝,長大後向美好的生活的願望而努力。 

  我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家裡,在這個家裡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童年。你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生活,都那麼堅強。我在美好的生活里,就更應該去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做貢獻。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