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從我學了《凡卡》這一課,我深受感動。如果我和凡卡比童年,那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根本沒法比。凡卡的童年是多麼的悲慘,而我的童年卻是幸福的。 

  凡卡九歲就到鞋店打工了,在那裡他沒有親人,很孤單;在那裡老闆總是打他;在那裡夥計們捉弄他;他在那裡的日子簡直沒辦法過。而我九歲是卻是在家長的百般呵護下度過;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們怎麼捨得打我呢? 

  凡卡在那裡不僅僅是只挨打,而且吃不飽、穿不好。他早晨吃一點麵包,中午是稀粥,晚上又是一點麵包。寒冷的冬天也睡在過道里。而我在家裡卻是“小公主”我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麼都是父母替我乾的。晚上我有自己的小房間,自己睡在暖暖的被窩裡,舒服極了。 

  這時,我不禁想起:為什麼結果會不同呢?我恍然大悟,那時1886年是最黑暗的社會,沙皇俄國統治下的 

  黑暗社會,破產了的農民都去做苦工,兒童也不例外;而我生長在新中國,在新中國人人平等,我怎麼能不快樂、幸福的成長呢?而凡卡在那中情況下成長怎麼能快樂、幸福的成長呢? 

  我想到這裡決定現在好好學習,報答祖國對我的期望,不讓父母失望。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