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

  今天我們學了一片課文叫《凡卡》,這篇課文讓我深有感悟。

  想想自己,在想想凡卡,那真是天然之別。我的童年裡充滿了歡聲笑語,而凡卡的童年裡卻充滿了哭聲,罵聲.....

  凡卡每天吃不飽,而我吃東西不但能吃飽而且還挑三揀四的,總是嫌棄媽媽做的飯不好吃,從今天起,我決心要改掉這不再挨餓個挑三揀四的壞毛病,我要多省一些糧食,如果有機會送給更多像凡卡這樣的孩子,讓他們以後不再會挨餓。

  凡卡寫信用的都是揉皺的紙,而我卻不知節儉的浪費紙張,如果有一個字寫錯就是撕掉。我決定從今天起愛惜紙張,積攢更多的紙張給凡卡這樣的孩子,讓他們多給自己的家人、親人寫信,讓他們和自己的親人多有些聯繫。

  凡卡每天挨打,每天被同等之輩捉弄,而我不但沒人打,而且我每當無聊的時候,我就動不動捉弄別人,對這個同學吼一生聲,對那個同學叫一聲的,他們嚇得叫一聲我呢就哈哈大笑。

  從我和凡卡的這些差別中,我看出了沙皇統治下的世界是悲慘的,同時我也看出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是美好的,黨的領導是英明的。

  我和凡卡是不是有天壤之別呢?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