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童年,爺爺的童年是在戰爭中度過的,爸爸的童年是在貧困中度過的,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寵愛中度過的,而凡卡的童年卻是在痛苦中度過的,那就讓我和凡卡比一比童年吧。 

  凡卡的童年是一個悲慘的童年:他9歲時被送到一家鞋店當學徒,在鞋店裡夥計們欺負他,老闆打他,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為了擺脫痛苦的生活,他想給鄉下的爺爺寫信讓爺爺接他回鄉下。信中,他又想起不少與爺爺快樂生活的情景,不僅潸然淚下。我也為此而落淚。 

  我的童年是一個快樂的童年:9歲時我已經坐在小學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了,同學團結友愛,老師傳授我們知識。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我都被幸福包圍着。我也有個爺爺,他對我很好,我們也經常聯繫,現在科技發達了我們不再寫信了,可以通過手機、QQ、伊妹兒等各種方式來聯繫。 

  和凡卡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很幸福,我認為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快樂生活,孝順父母,努力學習這樣才能成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有用人才,才能不辜負老師和父母對我們的期望,才能創造自己幸福的未來!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