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與凡卡比童年 

  在沙皇專制下的黑暗社會,有一個叫凡卡的九歲孩子,他每天都在忍受着悲痛,而我們呢?現在,我們無憂無慮,享受着美好的童年,每當想起那可憐的凡卡,心中總會有一絲絲的涼意,他是多麼悲慘呀! 

  我的童年是美好快樂的。每天,我興高采烈地上學去,當我們在浩瀚的書海里漫遊,獲取無窮無盡的知識時,也許可憐的凡卡正在辛辛苦苦地擦着一雙又一雙的鞋,他擦得太仔細了,手都磨出了水泡;假期,我在花園裡溜達着小狗,享受着陽光的沐浴,沉浸在快樂之中,也許可憐的凡卡正在努力打掃着屋子,但又因為一不小心把老闆的茶杯打爛了,而受着毒打,鞭子也在叫喊了“啪——啪”凡卡已經遍體鱗傷了;夜晚,吃過晚飯我就去與周公約會了,也許悲慘的凡卡正在蜷縮着身子,靜靜地坐在小巷裡,飽受着飢餓與寒冷,不停的思念着家鄉的爺爺...... 

  與凡卡相比,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是幸福的,凡卡卻從小就忍受着悲痛,而我們卻過着“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凡卡,一個懂事的孩子,永遠過着悲慘的生活。

我和凡卡比童年 標籤: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與凡卡比童年作文 我和凡卡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