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校長的建議書1400字作文

給校長的建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敬愛的校長: 

  您好! 

  我是六年級一班的一名普通學生。每天清晨,伴隨着冉冉升起的朝陽,我來到學校;傍晚,踏着夕陽的餘輝,我與美麗的校園揮手告別。每天的校園生活使我和這個充滿活力的校園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我們的校園好似一座美麗的大花園,這裡有百花盛開的花池;有鬱鬱蔥蔥的樹木;有莊嚴的升旗台和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在這裡生活了六年之久的我,在即將小學畢業之際,出於對母校的熱愛和感激,特向學校提出幾點建議如下: 

  (1)將老師用的黑板改成白板。擦黑板的時候,粉筆灰在空中翩翩起舞,會對老師和同學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如果使用白板,用水彩筆在上面寫字,就一點灰塵也沒有了。 

  (2)在樓道里和校園裡多設一些垃圾桶。一些同學本不想污染環境,但剛吃完了東西,手裡拿着食品包裝袋,準備扔進垃圾桶,但一看垃圾桶在離這兒至少還有500米的地方,也就望而卻步,隨手將塑料袋扔在了地上。 

  (3)不要在學校大會上,集體教育愛護校園環境,像這類事情應該放到班會課上來講,在大會上,至少有40%的同學沒有集中精力,在這樣的狀態下講如何保護環境,起不到什麼作用,但在班會課上講就不一樣了,每一個班60人左右,大家的精力相對來說比較集中,效果就肯定會比在大會上宣傳效果好了。 

  (4)愛護環境方面,希望同學們能做到以下幾點:1、不要隨便撕毀本子,浪費紙張,這樣可以節約森林資源、2、出門時不要忘記關燈,每天節約一度電、 3、洗完手以後請立即關閉水龍頭、 4、愛護樹木花草、不要隨便採摘花草樹枝玩、5、少用塑料袋,減輕白色污染、6、少用一次性筷子,減輕森林資源匱乏。 

  (5)紀律方面。沒有規矩,不成方園",對遵守紀律的同學進行獎勵和表揚;可以建立一個“紀律表”,如果同學們一個星期內都遵守課堂紀律的話,就可以獎勵一顆星星貼在上面,鼓勵其它沒有貼到星星的同學繼續努力。 

  (6)開放學校圖書館。什麼時候借書都行,這樣我們就能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了。倘若有損壞圖書的,就給予相應處罰。這樣,同學們既能在讀書中學到知識,又能養成愛護書本的好習慣,兩全其美。 

  (7)在校園裡多栽樹種草養花。最好在每個教室、辦公室都放置幾盆鮮花,這樣不僅可以美化環境,讓師生呼吸到清新的空氣,還便於師生愉快的工作學習,讓我們的學校更“年輕漂亮”。 

  (8)多開展一些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同學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是靠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來實現的。比如:“演講比賽、作文比賽、辯論會,唱歌、跳舞、輪滑、打球、跑步、彈琴、畫畫……等”,讓同學們玩得高興,學的快樂,使整個校園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之中。 

  (9)在升旗、做操、放學等上下樓,學生較多時,有專人維持秩序,不讓樓道擁擠、造成堵塞。如果可以的話,把大家上下樓的時間錯開,讓樓上的先下,下完以後,樓下的再走。這樣,樓道就會寬鬆許多,不容易發生意外事故。 

  (10)在學校設置校長信箱,這樣就能隨時聽到老師和同學們的真正聲音了, 

  這就是我的建議,或許它可能那麼地不成熟,幼稚,但這都是我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發現的一個個漏洞,望校長您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看一看,讀一讀,採納好的建議,這就是我寫下它們的意義和初衷了。 

此致 

  敬禮 

指導老師:吳 琰

  六年級一班;鄭海川 

  2010年5月31日

給校長的建議書 標籤:給校長的建議書作文 給校長的建議信作文 給校長的建議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建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