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虎惹的禍作文

馬虎惹的禍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馬虎惹的禍作文400字


馬虎惹的禍

  前幾天期末考試,我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東跳西躥,特別興奮.開始考試了,我認認真真地做了起來.心想:這麼簡單的題!小菜一碟.就在高興的時候,有道排序題把我難住了.黃昏,黃昏是什麼東西,怎麼從來沒有聽說過!管它三七二十一哦,寫在中午的後面.

  下午的數學,我也認真讀題、做題.做完后認真地檢查了兩遍,沒有發現什麼錯誤,就安心地等待下課了.我想:數學考試不說100分,99分應該沒有問題.

  終於等到老師閱完卷,媽媽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老師.只聽見曾老師笑嘻嘻地說:"還不錯,只是馬虎造成了計算上的錯誤.比如說,三乘8算成了16."媽媽的嘴巴張成"0"形,然後就大放笑聲"哈,哈,哈".媽媽把事情經過告訴爸爸,爸爸也哈哈大笑起來.看着爸爸媽媽這樣取笑我,我真是無地自容,真希望能有個洞鑽進去.我真後悔,如果我再仔細點的話,就不會鬧出這麼大的笑話了呀!

  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向我學習.要記住:馬虎會惹禍!


2、都是馬虎惹的禍作文500字


曾經有一件事,我至今想起都後悔不已,不禁感嘆:都是馬虎惹的禍呀! 

  事情是這樣的;那是一個秋天的下午,“叮鈴鈴”的聲音一響,我就高興的把書本往書包里裝。終於下課了,我一拎書包就衝出教室。耶,今天終於是第一個出來的!哎呦,人有三急!我一溜煙飛奔下樓向廁所跑去。 

  從廁所出來後走在操場上,感受着涼爽的秋風吹拂着臉的舒適感覺。忽然,同我一個值日組的同學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只見王鵬滿臉堆笑地說:“哎呀呀趙亮,你咋給跑啦?!”一開始我蒙了一下,然後大吃一驚:是呀,今天是星期二,我得去值日呀!壞了!可我又轉念一想,我這個組長不在,他們怎麼跑出來啦?哦,原來以為我會我背黑鍋!那我再回去做值日,他們明天不就要挨老師罵了嗎?嘿嘿,真是妙計!我又轉身跑了回去。 

  當我終於氣喘吁吁地跑到三樓時,正巧碰到班主任老師,怎麼在這個節骨眼上碰見呀?老師叫道:“別跑啦,人家都已經值完啦!”什麼?我如挨了晴天霹靂,便解釋道:“我剛才去上廁所來着 …… ”老師反問道:“上廁所還背書包幹嘛?明天你和趙書楷一塊兒早到拖地啊!”我獃獃站在那裡,怎麼會事與願違呀? 

  第二天,我早早的來擦地。可憐我早起了二十分鐘呀!要是記得清一點的話,我怎會有如此"下場"?大家可要吸取我的教訓呀!

3、都是馬虎惹的禍作文200字


網絡有很多用處,可以上網打遊戲,可以上網查資料、看圖片,還可以上網發郵件,與朋友聊天等。我覺得網絡很神奇,早就盼着上網了!  

  今天,老師引導我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我直痒痒。終於,老師讓我們自己查喜歡的資料了,我迫不及待地輸入了網址,可老半天也沒上去網,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  

  實在沒辦法,只好向老師求救,老師過來一看,笑了,讓我重新檢查一遍輸入的網址,我一看,原來多輸入了一個“http”,哎,都是馬虎惹的禍 。

  

  鶴壁市 九完小 六、一班 高景旭

  

  (輔導老師 張秀麗  夏荷 )

4、都是馬虎惹的禍作文600字


都是馬虎惹的禍 

  116400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於富超 

  要說我這人個子不矮,瓜子臉,雙眼皮。人倒很精神,但毛病可不少,我最大的毛病就是馬虎,就為這事,我已記不清吃過多少次虧了,馬虎都快把我害死了。 

  英語班上,老師一再強調國家這個詞,前面要加上總寫錯,我更是屢數不改,真是記吃不記打呀。老師非常生氣,強行立下規矩,誰要再寫錯,就罰寫一千遍。我一聽,立馬腦袋就大了,這規矩不就是給我立的嗎?我是聞名的大馬虎,馬失前蹄的一定是我。我再三告誡自己:千萬別出錯,千萬別讓老師揪住小辮子。 

  下課時老師發下作業,“啊——!”我一自己的的作業,差點昏過去,又錯了兩個,我可怎麼活呀?兩千遍,整整兩千遍呀,不把我累死才怪呢。上課時,老師說我:“於富超,過來,我給你打個五折,就寫一千遍吧!”我當時都快給老師跪下了,唉,誰讓自己馬虎呢,回家慢慢寫吧。 

  回到家,老媽聽說此事,大眼珠子又瞪了起來,說我是活該,不給一點好臉色,讓我不準看電視,不準動電腦,不許動其它書。哎,狗急了能跳牆,貓急了能上樹,我急了能幹啥,只能老老實實地寫一千遍。 

  原以為1000期末考試時,我舊病複發,有一道題,上面有圖,下面寫的什麼等於什麼,我連題目的要求都沒看清,圖也沒弄明白,一如從前開始蒙。卷子下來了,“天哪,這道題又被蒙錯了!”後來仔細看看,原來這麼好做呀,馬虎,又狠狠地禍害了我一把。 

  馬虎的後果嚇死人,這回一定改,再不改以後我就真的要完蛋了。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5、都是馬虎惹的禍作文500字


版權所有

  姜中舟,鞋子穿錯了。”“姜中舟,筆掉了。”在不遠方又傳來了媽媽的怒吼。因為我非常得馬虎,好像什麼東西都會忘掉。馬虎不是病,但馬虎起來真要命。

  今天下午放學時我光腳走在大街上,不時傳來人們的嘲笑聲。“這是不是叫花子啊”一位大姐大笑起來,旁邊還有許多人圍觀,我一聽到就來氣,只好哭着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早上匆匆忙忙的和爸爸出了家門,爸爸好不容易用車送我上一次學,額很高興。走到一半,爸爸要去買煙,我打開車門,下半身在外面,手上玩着手機。爸爸說:“走了。”我一下子沖了上來,忘了鞋子。快開到了學校,我馬上穿起鞋子。一看鞋子了,我回想了一下。啊,糟了還在買煙了那兒。必須馬上去買煙的哪兒啊!爸爸轉過頭問:“怎麼了。”我想了想說:“鞋子掉了。”我只能告訴我爸爸。可我們一到買煙哪兒,鞋子早已人去鞋空了。我只好

  光着腳下了車,小心翼翼地不讓同學們發現我,可紙包不住火還是被發現了,同學們看着我問我怎麼了,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們。同學們不但不安慰我,還不停的煽風點火刺激我。我又想哭又沒法子,因為這是我自己馬虎惹的錯不可能怪同學。放了學我只好光着腳走才迎來剛才這場景。

  他們一聽都說:“誰叫你自己這麼馬虎了,以後細心點。”我聽了以後,我決定改掉馬虎的毛病,從此細心起來。

版權所有

6、都是馬虎惹的禍作文400字


今天,是1月23日。我們已經拿好成績單了,成績還不錯但自己還是覺得不太滿意——語文:97.5分;數學99分;科學:88分。這樣的成績在同學眼裡已經很不錯了,但是…… 

  先說說語文吧!語文就差0.5分就是第一名了。都怪我太馬虎了,為什麼要寫一個錯別字呢?就因為我寫了一個錯別字,與第一名擦肩而過了,只拿了第二名!第二名和第一名那可真是兩個級別,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哎,都怪我太馬虎了! 

  再說說數學吧!數學就差1分就是100分了。都怪我太粗心了,為什麼要寫錯一個填空題呢?就因為我寫錯一個填空題,就與100分擦肩而過了。雖然說是第一名,但是我覺得99分還太少,要100分那還差不多呢!哎,都怪我太粗心了! 

  最後就簡略說說科學吧!科學是88分,對於我來說已經不錯了,這是我由使以來最還的一次。大過年的,聽起來也比較吉利!我也沒有什麼可抱怨的了,就是不能拿到第一名,另我感到可惜了! 

  這次期末考試我以語數總分196.5的高分贏取了全班第一名的成績。那幾個競爭對手就更不再話下了! 

  此文在《先鋒網》投過,是同一個人投的,請不要誤會。

7、都是馬虎惹的禍作文600字


唉,都是馬虎惹的禍。一想起上次的月考,心裡還不由得打顫。 

  記得月考當天,媽媽給我做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早餐,然後媽媽和我講考試之前要先寫名,每道題要看清楚,答完卷后一定要多檢查幾遍,還有自己一定要工整……煩死了!我再也沒有耐心聽她把這些話說完,拿起一個麵包就飛奔到學校。只見同學們都在複習,邊坐下來看了一會書。進考場后,等老師發下卷子后,我用眼睛掃了一眼,“太簡單了”我心想,“這些是我昨晚都複習過了。”寫上名字,就開始答題了。不到半個鐘頭就寫完了。我把卷子交到老師手裡時,老師還問我不用檢查幾遍呀?我說不用。心裡得意的想:第一個交卷! 

  回到家,媽媽問我:這次月考能打多少分?我信心十足的回答:“發成績單的日子到了時,我心想,老師一定第一個念我的名字。當老師公布成績時,卻讓我傻了眼。“渠添懌83分,張春來81分楊超80分……”完了,我連八十分都沒打,不會才的七十多吧!我的臉開始發熱心跳加快。“叢岩76分,孟祥銳73分”怎麼可能,我不能才打73分 呀!我心裡十分氣憤,一定是老師馬虎給我批錯了。當發下試卷時我才發現,我把一道附加題給漏掉了!我沮喪的回到了家,爸爸知道后,踹了我兩腳,媽媽在邊上說:“該,讓你馬虎!” 

  這事讓我鬧心好長時間。後來我看見書上說某國在研究或監事因小數點點錯,為此喪失了七條人命,花了幾億美元的飛船化為灰燼 。“馬虎”看似小事,考試不過丟幾十分,可生活工作中的馬虎可就大了。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改掉馬虎這個習慣,若不改掉它,將來還要讓國家受到更大的損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