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800字作文

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學習了《未成年人保護法》,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初步了解了未成年人保護的基礎知識,對未成年人有哪些權益受到國家的保護、當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應該怎麼辦有了一定的了解。

  《未成年人保護法》中具體規定了保護未成年人的指導思想、保護內容、保護工作的原則,對未成年人的合法權利予以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的方法與內容,以及各種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行為的法律責任,是一部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利的基本法。它的頒布和實施,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以及全社會對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重視和關懷,為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未成年人是人類的希望,國家、民族的未來,未成年人的素質,直接關係到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大事。黨和政府歷來重視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針對未成年人身心發育過程和思想行為特點,開展了大量的工作,進行了有效的教育。未成年人處於身心發育的特殊階段,決定了其始終處於一種被撫養、被監護、被教育、被保護的地位。

  在生活中,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常常受到監護人、個別教師及其他成年人的侵犯,嚴重傷害了未成年人的人格和自尊心。如:有些學校里,侵犯學生權利、傷害學生自尊心的現象時有發生,我很幸運,就讀於掘港小學,因為這裡從校長到老師個個充滿愛心,還能及時發現學生的閃光點,及時表揚,不攻擊學生的弱點,甚至把學生的弱點作為鎮住學生的法寶。個個用實際行動來教育我們。真正做到了言傳身教。他們是人類靈魂的真正工程師。為了保護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促進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體質各方面全面發展,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我們學校還專門請心理學教授講科學家教進萬家講座,使我們的家長同時受教育。總之,孩子,不可能自然而然變得優秀,而是學校的教育和家庭教育互相配合教育所然。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紀律,不成體統。老師讓我們通過學習法律基礎知識,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個守法的小公民,從而平安、健康、茁壯地成長!成為一個真正有用的人才,將來好為國家作貢獻。

  南通市如東縣掘港小學三年級:陳飛洋



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有感 標籤:未成年作文 成年作文 未成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