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愛明天800字作文

關愛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9年5月21日,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關愛明天》這部電影,電影中的幾件事使我深受啟發。

  因停電被困電梯

  一天,唐穎和旋旋去乘電梯,不料電梯上的工作人員不在,唐穎便自己操作起來,不幸的是,電梯在上升的過程中突然停電了,唐穎和旋旋急得滿頭大汗,大聲呼救並使勁用腳踢門,可是電梯外面竟沒有人,他們有累又渴,終於哭了起來……看了這一幕,我想:以後我們乘電梯可一定要小心!工作人員不在,我們千萬不能自己操縱電梯,就像影片中的唐穎,如果她不是自行操縱電梯,會造成這個結果嗎?我們可一定要以此為戒哦!另外,如果電梯在上升的過程中停電了,我們千萬不能慌張,要冷靜地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這樣,我們才能脫離險境。

  野外迷路導致中暑

  一天,唐穎和他的夥伴在野外遊玩,他們玩得興高采烈,不知不覺中竟與大伙兒失散了,在找返回的路時,背着攝相機的林楓又中暑了,“啪”一聲昏倒在地上,多虧唐穎按照以前學過的知識,利用太陽測知了方向,找到了大伙兒。從中,我想說,如果我們在野外遊玩,千萬不能背太重的東西,影片中的林楓就是因為背了攝相機,再加上走了太多的路,才會中暑的呀!另外,如果我們在野外迷路,最有效的求救方法就是用棍棒擊打樹榦,最好是擊打樺樹,因為擊樺樹所發出的聲音洪亮且傳播極遠。

  影片還講了兩個學生,正當他們神采奕奕地騎着自行車表演“特技”時,其中一位同學的生命卻被一輛突如其來的大卡車所吞沒,這都是由於他們沒有做好自我保護,違反了交通規則中的“七不準”所造成的結果啊!

  影片中的許大軍,因孤獨而染上毒癮,如果不是那場車禍,他可能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竟然得了艾滋病,當他哭着要求唐穎把他的遭遇寫成報道時,我們不難看出他的後悔。

  同學們,生命無價,不管我們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得在這個世界上快樂地活下去!

  那麼現在,請我們拿出嘗試的勇氣,拿出少年兒童特有的熱情,六年小學畢業時,再回首,我們沒有遺憾的童年,只有轟轟烈烈的童年。

  讓我們向童年舉杯吧!



關愛明天 標籤:關愛明天作文 關愛作文 關愛他人作文 我學會了關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