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震中的感人事迹1000字作文

地震中的感人事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讓我感動的人和事 

  所有關心我們的人: 

  在5月12日之前,正是我們偉大、無私的母親的節日!我用自己的零花錢送給了母親一朵愛的鮮花!但是就在母親節的后一天。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包括北1京在內的近半個中國都有震感。此次四川地震給當地民眾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傷害和損失。城鎮村莊,人們的家園頃刻間倒塌,而正在工作的青年人,正在午休的老年人,正在為未來奮鬥的學生被傾斜的鋼筋、磚瓦等灰色災難所覆蓋。截至17日14時2,汶川地震已造成28881人死亡,傷病198347人,倒塌房屋312.8萬間,損壞房屋1560.9萬間。此刻,有多少人相對他們的母親送上最真誠的祝福!但是,他們沒機會了,他們的父母沒了自己,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幾個星期後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段話:當地震災難突然襲來時,在汶川工作的湘籍老師譚千秋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護住了他的學生。在那千鈞一髮之際,學識淵博的他,本來可以自保,但是他首先想到了學生,想到了做老師所必須做的事。在那一瞬間,他眼前可能浮現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也可能有些遲疑和猶豫。但是對自己學生的愛讓他毫無選擇,他毅然地張開雙臂,護住自己的四個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們,把死亡留給了自己。在他的身後,留下了一個家庭的悲痛和惋惜、四個家庭的團聚和幸福以及無數的感動。他無私的愛就像種子一樣開始發芽!此時此刻,我眼前浮出一幕幕老師保護我們時的場景。他感染他在湖南衡陽的老鄉、他大學時期的同學,也感染了無數的教師和中國人。 

  災難帶給我們的,絕不僅僅是傷痛。他給所有的老師上了一堂課,給所有的老師上了一堂教育課。作為政治老師的譚千秋用自己的生命給學生上了最後也是最完美的一場思想政治課,也給我們上了一節最有意義的品德課。當那些被他救起的孩子長大后,他們將會比別人更加懂得什麼是勇氣,什麼是無私,什麼是責任。 

  當我看完這段文字后,我的眼睛濕潤了,那是我的淚水,是我被譚千秋老師那種偉大的行為所感動之後留下的淚水。是被教過我所有偉大,無私老師感動的淚水!偉大的人類用自己的行動乃至生命,向我們解釋了什麼是無私,什麼是愛! 當成千上萬間房屋倒下去的時候,是他們用愛的身軀撐起了整個世界,是他們將生的機會留給了祖國的花朵。 

  13億中國人都在默默的關心我們!“你一定要堅強,一定要挺住”時時在我耳邊回蕩!我們要堅強的走下去,為所有的老師,送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 

  感謝老師,感謝所有默默關心我們的人!讓愛的陽光永遠照耀大地,讓愛的熱血永遠在心中燃燒! 

  一個四川的學生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地震中的感人事迹 標籤:感人事迹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地震中的愛作文 地震中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