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周記一則:名人事迹報告會400字作文

周記一則:名人事迹報告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上課鈴響了,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名人事迹報告會”幾個端莊有力的大字。 “請準備了名人故事的同學舉手。” 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唰”地一聲舉起了小手,像一片茂密的小樹林似的。 

  前面兩位同學分別講述了周恩來和孫中山的故事。我是第三個講述故事的人,我講的是孫中山先生的兩個故事。 

  辛亥革命勝利以後,孫中山當了臨時大總統。有一次,他身穿便服參加會議。衛兵見他衣着簡單,要把他趕走。孫中山先生拿出自己的證件,衛兵一看,原來是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嚇得他撲倒在地,連連請罪。孫中山先生急忙扶起衛兵,並且幽默地說:“你不要害怕,我不會打你的。” 

  另一個故事說的是孫中山先生酷愛學習、嗜書如命的事。 

  現在,有些領導下基層,往往是前呼後擁,警車開道,還不時地用高音喇叭訓斥路人,要求大家給他們讓路。他們同作風民主、平易近人的孫中山先生比較起來,真應該好好地反省和學習。 

  故事講完以後,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的故事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周記一則:名人事迹報告會 標籤:感人事迹作文 事迹作文 雷鋒事迹作文 雷鋒的英雄事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