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桂花樹作文

桂花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搬家”后的桂花樹作文450字


  在我家的陽台上,媽媽和我種了好些盆花和植物。有:茉莉、夜來香、月季、秋海棠,還有勒杜鵑、桂花樹……

  每到春天,它們都爭先吐艷,香飄整個陽台和房間,我一放學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澆點水。可是最讓我鬱悶的是:那棵桂花樹,它好像不高興似的,死氣沉沉地呆在那兒。我觀察了好長時間,它都沒什麼反應。聽說桂花是在八月才開的,我便沒有在意,可是快到中秋節了,它還不開花,甚至連葉子都慢慢地有點兒由綠變黃,開始掉落了,我好心疼哦,得趕快想個辦法。怎麼辦呢?於是,重陽節的上午,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移植到樓下的小公園裡,種在小溪旁邊的綠化地上。我天天都去觀察、澆水,生怕它有個什麼閃失。這樣堅持了近一個月,我又發現它有變化了,不但綠葉沒有變黃,反而還冒出了很多新的嫩葉,我高興極了。原來是因為環境惹怒了它,幸虧我發現的及時,它枯而復生了。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桂花樹長出很多嫩綠的葉子,漸漸地變成了深綠色。夏天,它滿樹的綠葉彷彿塗上了一層油彩,在陽光下閃着綠光。中秋節時,它的枝葉間就掛滿了一串串小金鈴似的小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

  桂園小學五年級:古煒


2、翠湖的桂花樹作文400字


翠湖的桂花樹 

  氣宇軒昂ZZ 

  翠湖邊有很多桂花樹,我一走到大門口,就有一股濃濃的甜甜的香味撲鼻而來。 

  走進翠湖,我循着香味來到桂花樹下,桂花樹長相普通,長得不粗壯,枝葉也不茂盛。大概有一米來高,褐色的枝上長着深綠色的,狹長的葉子。 

  摘下一枝桂花仔細看,發現桂花有四片小小的黃色花瓣,花瓣的中間長着几絲花蕊,香味就是從這几絲花蕊中發出來的。桂花的花瓣雖然很小,但是卻不像別的花瓣那麼脆弱,它的花瓣比較厚,你用手拉扯花瓣的時候,它們整個花瓣會一起掉下來,我不禁讚歎:“沒想到小小的花瓣也能這樣團結!” 

  桂花有的長在枝頭,有的躲在綠葉間。一團團,一簇簇,像個小花球。一陣風拂過,滿樹的桂花就像一群黃色的小精靈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有些調皮的桂花跳高了,還從樹上飛下來,在空中舞蹈起來。跳累了就停在我的頭上,停在我的身上,躲進樹下的草叢裡休息。此時樹下的我陶醉在這美妙的舞蹈中。 

  桂花,給秋天帶來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給我留下來了一絲甜蜜的回憶。

3、永不衰老的桂花樹——九月桂花香作文450字


  秋天,秋天已過去一半了

  樹葉枯黃了,

  變成一隻只蝴蝶

  飛向了土地媽媽的懷抱。

  唯有它——還是那麼茂盛,碧綠。

  屹立在秋風中,孤獨下。

  接受秋天的洗禮。

  一片片綠葉,

  在微風中搖擺。

  把樹枝打扮得

  格外精神,顯眼。

  花兒都凋謝了,

  化成養料融入了泥土,

  去滋養下一代。

  唯有它——還是鮮花累累。

  一朵朵黃色的小花,

  好似黑夜中閃閃發光的星星。

  一簇簇,一叢叢,

  把桂花樹點綴得格外漂亮,

  令人無法遺忘。

  你聞到了嗎?

  那淡淡的撲鼻的花香。

  香的高貴,香的淡雅,

  令人深深陶醉其中。

  桂花兒真淘氣,

  讓風娃娃帶她下來。

  在地上快樂的打滾,

  去點綴單調的土地。

  它從不與別人娉美,

  但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它開着淡雅,芳香的花,

  靜靜的矗立在秋風中,

  默默迎接冬天的到來。

  浙江嘉興桐鄉市屠甸鎮小六年級:張思穎


4、桂花樹與迎春花作文400字


初春的一天,迎春花對身邊的桂花樹說:“桂花樹你看看自己,什麼時候才能開花呀?你再看看我,彎彎的樹枝上開滿了小黃花,路過的人都說我是迎春小喜神兒,長得非常美;而沒人說你美,也沒有人朝看你。”說著,迎春花就不再理桂花樹了。 

  桂花樹聽了迎春花的話,傷心地流下了眼淚不過春天過去了,迎春花的花已經凋謝了。夏天也過去了,秋天慢悠悠地來到了。桂花開放了,金黃色的小花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散發著誘人的香味,過路人紛紛去聞桂花散發出的芳香,恨不得摘下幾枝桂花帶回家。 

  這種情景被迎春花看見了,心裡又說不出的難過。桂花樹看出了迎春花的心思,就對她說:“迎春花妹妹不要難過,現在是我好看,不過到了來年的春天你就又開花了,你不是比我好看了嗎?好了,別難過了。”迎春花聽了,破涕為笑,連忙說:“桂花樹姐姐,我以後再不會看不起別人,自以為了不起,我一定要把這個缺點改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但要正確對待自己的長處,並學習別人的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