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名人事迹有感700字作文

讀名人事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貝 多 芬 

  1770年12月16日,貝多芬出生於德國萊茵河畔的一個十分清貧的平民家庭,原名路德維希·凡·貝多芬。從四歲起,在父親的拳打腳踢下開始學習鋼琴,十三歲便成為管風琴師,並開始創作音樂作品。而後,貝多芬又面臨著耳聾的威脅。可以想象得出,一個音樂家如果失去了聽力,他將如何去創作,如何去鑄造人類靈魂的偉大工程。但是,貝多芬仍然堅持創作,他的一些著名作品,幾乎全是在耳聾期間完成的。儘管如此,命運卻不肯放過貝多芬,當他的創作激情達到高潮時,病魔在一點點的向他發出進攻,使他的身體逐漸惡化,直至他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 

  貝多芬的一生是痛苦的,但他的光輝永遠流傳下來。如今,我們的生活無憂無慮,幾乎不存在痛苦,但是,我們卻缺少了那種堅強、刻苦的精神。貝多芬的事迹使我受益匪淺。因為,意外可能隨時會降臨在我們的身上,而我們能否堅強 

地去面對呢?所以,我要學習貝多芬堅強、刻苦的精神,不向困難低頭。

  牛 頓 

  牛頓和蘋果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一個蘋果落到了牛頓的頭上,他引發了一大串的聯想:蘋果為什麼會掉下來而不是升到天上呢?經過刻苦的鑽研,他發現了地球引力。牛頓從小就勤動腦、善思考,遇到事情總愛問個為什麼;長大后,他更加刻苦鑽研,終於成為偉大的科學家。在工作中,他兢兢業業,沒有絲毫怠慢。遇到問題,他勤于思考,努力尋找答案。 

  從牛頓的身上,我懂得遇到問題應多問幾個為什麼,要勤於動手、動腦,尋找答案。在學習中要刻苦、努力。

  “天才出於勤奮”,每一位名人的成功都是靠不瀉努力得來的,所以,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不瀉努力,攀上知識的高峰!

讀名人事迹有感 標籤:感人事迹作文 事迹作文 雷鋒事迹作文 雷鋒的英雄事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