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震救災的小英雄感人事迹1500字作文

地震救災的小英雄感人事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昨天,從央視抗震救災節目中看見一個感人的畫面:九歲小英雄林浩非常從容、鎮定地接受記者採訪,這可不是一般的採訪、而是在面臨生死抉擇的關鍵時刻他對自己行為的一個表白!眾所周知,一個九歲的孩子,在自己已經可以逃離死亡線后又義無返顧地返回廢墟里繼續救回兩個和他一樣大小的孩子!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多大的毅力、多大的情懷! 

  認真學習小英雄的高尚品格,我們可以得到這樣一些啟示: 

  首先是他在大難臨頭時的鎮定自若。當時,他自己已經被砸傷,臉上、手上都是傷口,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還是沒有想到自己一個人逃離,而是返回廢墟里,一個一個往外救出了兩個同伴。在這樣的年齡段,孩子不僅膽小、而且都要撒嬌,平時稍微有點頭疼腦熱的就要爸爸媽媽關照,大多數孩子碰到這樣的災難,一般是很難抵擋的。但是,奇迹出現了!林浩以他的行為,表面看很平常的行為,卻反映出了一個在他年齡段幾乎難以存在的優秀品行!以前曾經聽說過,國外有一個也是和林浩差不多大小的孩子,在飛機遇到危險時、一個人竟然在機場人員的指揮下硬是把飛機平安降落、事件最後轉危為安了。當時就想,要是我們自己的國家也有這樣的小英雄就好了。現在,這樣的英雄已經誕生!讓我們向他致敬! 

  其次,是他處理事件的態度非常成熟。當他把同伴從廢墟里救出以後,沒有放在一邊了事,而是交給了校長;一個交了,再一個又交了!我不知當時的校長是怎麼想的,也許校長在看見大多數孩子遭難的同時,痛苦絕望;也許,校長在看見了小林浩所作所為的同時,先震驚后高興!上次,印度尼西亞海嘯時,也有一個十五歲的英國女孩憑着上課的知識斷定有災難,結果救回了多人的性命。現在,我們的小林浩只有九歲,可能他學到的知識里,沒有這個提示;可能他受到的教誨里,沒有這個步驟,但是,他憑着自己的膽略、自己的本能、自己的果敢把書本上沒有的東西給學會了、體驗了、揚升了! 

  最後,是他自己在家人沒有音訓、四處舉目廢墟的情況下,一個徒步走了7小時,從小路跑到了都江堰市!在大家把他當英雄一樣圍繞時,他還是那樣沉着、穩定,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接受記者採訪后,他又一個人走了!我們從小林浩身上看到的不僅是面對災難的鎮定,我們看到的更是中華民族的強大生命力!有人說,現在的孩子難弄,他們嬌生慣養、他們自私自利、他們不會處理突發事件……但在小林浩的事迹面前。這些擔心和憂慮,救顯得有些多餘。我們相信,在災難面前的孩子。大多數是會學習林浩的。讓我們向他致意並深情地說一句:“小英雄林浩,好樣的!”

地震救災的小英雄感人事迹 標籤:感人事迹作文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作文 抗震救災作文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