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汶川大地震感人事件600字作文

汶川大地震感人事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以恐遲遲歸.世間真情無限,但是我覺得母愛是最偉大,最無私的。在5月12日的大地震中母愛又讓我們認識了她巨大的威力。 

  5月13日中午,救援隊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救援隊員從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大聲呼喊,沒有任何回應。這是震后的北川縣,還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隊走向下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忽然返身跑回來,他費力地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高聲喊,“還有個孩子,還活着!” 一番艱難的努力后,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紅底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孩子毫髮未傷。 隨行的醫生過來準備給孩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這就是母愛的無私,這就是母愛的偉大。母親用柔弱的肉體為自己的孩子在廢墟下頂起愛得空間。我想當這個孩子長大以後他會感謝自己的母親,他會感謝偉大的母親給了他2次生命。是的,我們應該感謝母親...她們不希望長大了我們給她多少金錢,不希望給她多少好看的衣服.好吃的東西.她們希望的是讓我們健康成長,快樂的成長,讓我們回報社會,讓我們回報祖國.而她們別無所求.....

汶川大地震感人事件 標籤: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汶川大地震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