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2008年感人事迹800字作文

2008年感人事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震級為8級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了。一剎那間,房屋倒塌,人們慌忙的從房屋中逃了出來,一片片碎瓦片、碎石磚就這樣無情的砸了下來,砸在了那些還沒來得及逃出來的災民身上。人們求生的慾望一下子強烈了起來,想方設法地逃出廢墟,拯救共患難的災民。 

  災后,各個地區出動了救援隊來救援,救出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開闢了一條條生的道路。全世界也開展了捐款活動,共捐了億人民幣。電視上 ,記者們把災區情況連夜向我們報道。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總書記也趕到現場,慰問受災群眾,給他們送去溫暖。經過搶修隊的一番搶修,災區的通訊情況基本恢復,都能與外界進行聯繫了。 

  在搶救時,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事迹,讓全中國都感受到了愛。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 

  多麼感人的話語啊,面對着死亡的威脅,守在第一線的消防戰士的心中想着的不是自己,而是這些孩子,這些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材!無論是在災區的工作者們,還是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都時時刻刻的關心着災區的情況。雖然不斷有餘震襲來,雖然不斷有暴雨砸來,但是,身穿制服的救援人員卻一刻都沒有停過;雖然沒有感受到地震的恐懼,雖然沒有感受到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是,電視機前的觀眾的心卻一刻都沒有放下;雖然他們不是中國人,雖然他們不熟悉四川的地形,但是,他們用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來幫助中國,因為,他們都有一顆熾熱的心。我向所有為地震付出辛勤工作的人表示敬意!

2008年感人事迹 標籤:感人事迹作文 2008年作文 2008年奧運會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